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TXL为啥能创下中级SUV C-NCAP碰撞最高分?

来源:环球网时间:2020-11-27 09:30作者:刘巧慧编辑:赵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你会发现大家在选购一辆车时会越来越在意它的安全性能。那么到底怎样才能帮助用户选择一辆足够安全的车呢?2006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推出了C-NCAP,通过对车辆多个角度的碰撞测试来验证一辆车的安全性能表现。

  中国的碰撞标准越来越严格,属于全球排名前三位,所以想要挑选一辆安全系数足够高的车,看看它的C-NCAP碰撞测试成绩绝对靠谱。

  近年来,你会发现很多国产车的安全性能表现越来越出彩,比如星途TXL就创下了中级SUV C-NCAP碰撞测试历史最高分。

  星途TXL能在这么顶级的碰撞测试中获得这么高的评分其实并不是偶然,这要从它的品牌和产品规划开始说起。

  作为中国新高端智能品牌,星途的目标就是打造超安全、超智能、超舒适、超动力的汽车产品,为了这个目标,它的高性能全球化M3X火星架构诞生了。

  这套全球先进的M3X火星架构以德国法兰克福的研发中心为主体,结合上海研发中心和芜湖研发中心共同携手,以奇瑞完整的开发体系为基础打造出来的。这套架构包含了底盘的架构、车身的架构、电子电器的架构,和动力系统的架构,具有非常高标准的、全球化的、高效能的核心优势。比如它有最先进的Lion4.0雄狮智能系统,它的语义交互是杠杠的;比如它还搭载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L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所以它的自动驾驶功能也是最厉害的;比如它应用了最新的第三代ACTECO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升功率、升扭矩表现都是能和豪华品牌一较高下的……

  正是因为这套哪儿哪儿都具有超高标准的架构,才能使得这个架构下的车辆在被动安全、主动安全、环保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的表现均具有超高的水准。

  星途诞生于M3X火星架构,作为星途品牌的重点车型之一,它在做产品规划时对于它的要求,或者说是期望值一定是最高的。星途不仅要求它在发生碰撞时能保护车内的乘员,同时要求它具有很高的避碰能力。也就是说它具有发生碰撞事故之前感应到危险,并能够合理规避的能力,要做到尽可能不发生碰撞,即使是不得不发生碰撞,也要通过自动刹车系统和智能系统把车速给降到最低。因为大家都知道,车速越快,发生碰撞时产生的伤害也就越大,有了这种能力,不仅能够保护车内的乘员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免受伤害,更能够保护路上的行人免受碰撞伤害。

  为了具备这项"特异功能",星途TXL配置了一颗智能摄像头,四颗环视摄像头和三颗毫米波雷达。在这些环境感知传感器的支持下,星途TXL可以避免发生追尾碰撞,可以在有行人横穿的时候避免撞到这个行人,在智能化技术的支持下,这才是更周全的保护。

  当然,星途TXL能在安全性能方面有这么好的表现,也和奇瑞这么多年在安全性能的研发上下了很多苦功息息相关。

  2002年,星途构建了国内第一个计算机仿真相应技术部门,主要用来做行人保护、碰撞测试、工况的模拟测试。2008年,奇瑞构建了国内第一个能达到美标的碰撞实验室,它是唯一一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授权和认可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有了这些先进的实验室,接下来就是做测试了,建造实验室需要很高的成本,做测试同样是很费钱的。每一次碰撞测试需要一辆整车,整车完成一次碰撞测试后因为会受到很多损伤也就不适合再做其他的测试了。尤其是新产品开发阶段,新车在未实现量产时,它的造价是它售价的10倍左右,所以,可想而知,做测试是一件多么费钱的事。可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为了在一次次测试中逐渐做到更完美,星途在研发和测试上从来都是毫不吝啬的。

  因为这么努力,所以作为一款国产车型,星途TXL创下中级SUV C-NCAP碰撞测试历史最高分就变得不足为奇了。当然,我们也更期待看到星途的更多车型能有更多更出众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