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斯堪尼亚推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提升安全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1-27 09:17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瑞典货车及巴士制造商斯堪尼亚汽车公司(Scania)宣布为其卡车提供E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提升驾驶体验,启用或改进驾驶员辅助系统。此类系统将有助于减轻驾驶员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应对大型车辆(如卡车组合)时的精神负担。该种基于EAS系统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在车速超60 km/h时就会被激活,不过驾驶员仍然必须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斯堪尼亚的EAS系统是一个电动液压系统,依赖于车速操作,并能够提供主动回正和侧风偏移补偿等功能。控制算法包括车速等因素,以确保方向盘的扭矩始终与车轮阻力成比例。采用电动液压转向,方向盘可自动转回空挡,这一功能在倒车时非常有用。

  配备EAS的斯堪尼亚卡车还可以提供几个智能支持系统,而且此类系统都符合汽车行业的实际标准,都采用首字母缩写来标识。斯堪尼亚的解决方案将此类支持系统打包成三个软件包——探测(Detection)、预防(Prevention)和舒适(Comfort),通过一个简单且符合逻辑的结构为潜在客户提供指导。

  大多数功能都可由驾驶员激活或停用,有些功能还会部分重叠,主要取决于车速、监控区域、范围和良好状态下道路标记是否可用等因素。所有的EAS系统对于激活水平都具有一个相同的报警逻辑,即利用声音、彩灯以及在某些情况下车辆的主动转向,来提升激活水平。

  舒适且/或安全

  通过引入EAS可以实现以下三种新功能,既增加了舒适性,也提升了安全性:

  LKA——车道保持辅助

  LKA能够不断监控车道标记,通过启用主动转向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心。当激活条件满足之后(车速至少达60 km/h),LKA才会被激活以提供支持。

  LDW AS——配有主动转向功能的车道偏离预警

  这是LDW(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的扩展版,不仅能够探测车辆在偏离车道,还能够通过将车辆转回车道而进行干预。但是,如果驾驶员采用了方向指示灯,表明了变道意图,其变道操作并不会受到该功能影响。

  LCP——变道防碰撞

  LCP与斯堪尼亚的盲点预警系统(Blind Spot Warning system,BSW)一起工作,以避免发生变道事故。但BSW系统探测到另一辆车时,会激活最强烈的警告,LCP就会利用主动转向功能来阻止变道(即使方向指示灯已被激活),并将卡车转回原来的车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