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工信部开展监督检查 诸多车企存在问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1-21 09:12作者:张北编辑:李美娜

  工信部官网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结果,在近期对乘用车、客车、专用车等3个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监督检查中,共有25家企业的27个车型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涉及企业包括北汽、广汽集团、广汽本田等企业。

  图片来源:工信部官网

  从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的车型来看,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专用车都有多项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的项目。如新能源乘用车共涉及9家企业的9个车型产品,这些产品在动力电池容量和保护功能、行李箱容积、轮胎规格等项目不合规。新能源客车共涉及10家企业的12个车型产品,这些产品的问题主要是低速行驶提示音、车辆喇叭、三角警告牌、标志标识等项目不合规。新能源专用车共涉及6家企业的6个车型产品,这些产品的动力电池容量、报警信号等项目不合规。

  工信部称,对上述检查中发现存在生产一致问题的车型,工信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以及《公告》管理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处理。企业所在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督促企业尽快查明产品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工信部此次监督检查工作是在今年10月开展的。10月16日,工信部官网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显示,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车辆产品的安全性能和节能水平,加强汽车安全管理,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决定开展上述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的检查范围是已获得《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工信部通过采用随机现场检查和抽样送指定检测机构检验的方式进行检查,其中,现场检查对于生产企业,主要检查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和新能源汽车企业监控平台的运行情况。对于车辆产品,主要检查整备质量、轮胎型号规格、钢板弹簧片数、罐体尺寸、侧后防护装置、反光标识等关键技术参数。抽样送检则分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两种,其中新能源汽车检验项目主要包括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纯电动续驶里程及电能量消耗量、动力电池能量密度、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包和系统安全性要求、轻型混合动力汽车能量消耗量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