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电动货车初创企业Arrival将在美国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1-20 08:53作者:星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11月18日,曾获得现代汽车和贝莱德集团投资的英国电动货车初创企业Arrival宣布,已经同意与CIIG并购公司合并,以在美国上市,公司估值约为54亿美元。

  在这次合并交易中,Arrival将获得大约6.6亿美元,交易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之后,CIIG将持有Arrival大约12%的股份,包括UPS和现代在内的其他投资方,将持有大约88%的股份。正在开发电动送货车和电动巴士的Arrival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 "ARVL",Arrival将利用上市资金来扩大产能。包括UPS和现代汽车在内的股东已经批准了这笔交易。

  CIIG是一家特殊目的的收购公司(SPAC),即在股票市场上筹集资金购买经营实体的空壳企业。Refinitiv Eikon的数据显示,贝莱德是CIIG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为7.5%。

  上个月Arrival获得了1.18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贝莱德。同时也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Arrival,此前获得了UPS的1万辆电动配送货车的订单,UPS有权将订单数量再增加1万辆。

  最近,多家电动汽车公司通过与SPAC合并完成上市,例如Nikola和Fisker等,当前投资者都在押注“下一个特斯拉”。

  Arrival是美国初创企业Rivian的潜在竞争对手,后者曾获得福特和亚马逊等投资方的支持,当前该公司正在为亚马逊生产电动配送货车,亚马逊的订单量为10万辆。

  由于欧洲、中国和加利福尼亚州排放法规收紧,商用电动车的需求将会受到刺激。研究机构IDTechEx预测,2030年时,全球商用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到200万辆左右,到2041年时将达到730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