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与多家机构研发安全高效的ADAS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1-18 08:50作者:罗珊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近日,丰田协同安全研究中心(Collaborative Safety Research Center,简称CSRC)宣布与密歇根大学、迈阿密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德克萨斯交通学院和美国州立农业保险公司展开合作,重点推进高级技术系统设计,使其直观、易于理解,并与驾驶员安全交互。此次合作的四个新项目将推进现有交通系统向未来的安全交通系统过渡。

  丰田CSRC将投资100万美元用于研发安全高效的系统,致力于通过探索驾驶员在不同环境下的行为,监测驾驶员健康状况,并识别驾驶员与ADAS交互时的失误,从而打造更安全、更高效的出行系统。

  丰田汽车北美高级出行研究与开发集团副总裁Jeff Makarewicz表示,“这些研究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将高级汽车技术与驾驶员的需求结合起来,设计开发直观且易于使用的系统。通过与合作伙伴合作,并与更多的汽车、政府、非政府组织和技术社区公开分享我们的见解,我们将能提高这些新技术的社会接受程度。”

  CSRC的新研究项目包括:

  与密歇根大学合作,将驾驶技能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集成。该项目将确定如何利用驾驶技能(例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礼貌驾驶)来帮助定义ADAS或自动驾驶设计标准,以应对不同的驾驶环境(例如不同的天气条件,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与迈阿密大学合作,研究避免乘客摔倒的姿势反应时间。该项目将确定是否有可能为自动驾驶班车乘客设计警报,以便在车辆突然停止时,调整平衡以免摔倒。

  与内布拉斯加大学合作,评估将车辆打造成驾驶员健康状况检测平台的可行性和实用性。该项目将提供高水平的创新技术框架,利用车载传感器检测驾驶员健康状况和疾病,使出行系统更安全、更高效。

  与德州交通研究所和美国州立农业保险公司合作,识别非正常的驾驶行为。该项目将展示多领域集成数据(如车辆、驾驶员、基础设施、碰撞记录)在识别驾驶员行为(包括驾驶员失误,以及与ADAS系统交互时的糟糕表现)方面的作用和价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