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宣布加快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1-16 08:43作者:雷云编辑:王立银

  11月14日,在首期央视《第一发布》节目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首度透露,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据悉,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了一个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首款产品即将量产

  作为汽车行业、ICT产业和智慧能源产业的领军者,此次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可以说是一次“国家队”的集结,其带来的“化学反应”和融合创新模式,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品牌向上带来重大影响和成功的经验借鉴。

  今年11月,国务院颁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当中指出:“2021-203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为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汽车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向智能终端、储能单元、数字空间转变,带动能源交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改造跃升,有效促进能源消费结构优化、智能交通体系和智慧城市建设,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巨大增长潜力。”

  对于此次联合,华为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让中国智造更强大,让我们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给人民生活带来更美好的体验。”

  朱华荣则表示:“此次三方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已经完成了前期研发工作,即将进入量产阶段,不久之后就会和大家见面。”不过,长安汽车并未披露此次全新高端品牌项目的总投资以及产品性能、技术参数等方面的信息。

  方舟架构首次公开面世

  活动当日,除了三家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信息的披露,长安汽车还发布了一个全新的技术架构“方舟架构”,并宣布未来五年将推出105款车型,其中包括23款新能源产品。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介绍,作为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方舟架构”在智能化、大数据背景下,对长安汽车持续提升整车基础性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目前,长安方舟架构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

  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的四大核心价值。

  今年1-10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和4.7%。长安汽车逆势而上,交出了累计销售1583521辆,同比增长14.1%的亮眼成绩,其中6月上市的全新高端UNI序列首款产品UNI-T在10月销售11227辆,成为上市以来单月销量连续破万的车型。

  接下来,随着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的相继量产落地,拥有“双高端”产品序列的长安汽车无疑让人更加充满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