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承认触控屏存储设备故障 延长保修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1-11 08:58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宣布,因eMMC(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长期故障导致其MCU(微程序控制器)触控屏无法使用,因此,将延长该触控屏的保修期。之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就此事向特斯拉施压。

  老款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车主一直上报MCU有问题,触控屏反应迟钝、通电时间变长、屏幕死机、必须重新启动,甚至MCU单元会完全失效。

  有些车主认为,这一问题跟MCU的eMMC有关,该存储卡一直被重写覆盖,最终导致了故障,也就是“eMMC故障”问题。

  特斯拉在2018年时引入了一款新型MCU,没有出现同样的问题,但是较旧车型的车主却还在忍受这一问题,还必须在保修期外更换该组件,尽管车主们认为特斯拉才是问题的根源,而不是因时间推移才出现的正常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其已经正式对该问题进行调查。几个月后,特斯拉终于承认了该问题,并决定延长8GB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的保修期。

  特斯拉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文章,首次承认了该问题:“特斯拉一直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产品,让世界加速过渡至可持续性能源。为了让客户安心,我们将延长2018年3月前生产,在媒体控制单元中采用了8GB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的某些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保修期。我们了解到该组件由于持续磨损出现了故障。如果真的出现了故障,可能会导致中央显示屏空白或者间隙性空白,或者会有警报指示该存储设备已经退化,需要联系维修服务。不过,该问题对于车辆的基本驾驶功能和控制功能没有影响,我们也没有发现与该问题有关的任何伤害或碰撞事故。”

  特斯拉表示,因该问题的出现,该公司将在特斯拉维修中心调整保修期,可以免费维修或更换8GB eMMC存储卡,不过,需要是2018年3月之前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而且车辆的总里程数要少于10万英里,且车辆在首次投入使用后、或首次交付给首个买家/出租方距今不到8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