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产Model 3在华销量12143辆 环比增7.18%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11-11 08:45作者:赵凡编辑:王雨

  据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在中国制造的Model 3销量为12143辆。这意味着,与9月份11329辆的销量相比,特斯拉这款全电动轿车在华销量环比增长7.18%。

  凭借今年10月在中国销售Model 3的良好业绩,特斯拉得以保持其作为中国顶级电动汽车领导者的地位。五菱Mini EV是本月中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比亚迪和上汽的产品紧随其后。特斯拉在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四。

  考虑最近的价格调整,特斯拉的这种销售增长似乎有点保守。未来电动车在中国的销售将进入快速通道。特斯拉在华业务今年10月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业绩的重要部分。

  今年10月,特斯拉开始向欧洲地区出口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10月底,首批中国制造的7000辆Model 3开始了前往欧洲泽布吕格港的旅程。考虑到这一点,特斯拉10月份在中国相对平淡的销量似乎不太可能是需求不足的结果,而是供应不足。

  如果未来几个月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仍然出现类似的情形,那也不足为奇,因为上海Gigafactory在该公司的Model 3出口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计划2021年在中国生产55万辆汽车,其中30万辆将是Model 3车型,其中10万辆将用于出口。

  考虑到特斯拉雄心勃勃的2021年生产目标,该公司明年在中国的月销量可能略低于1.7万辆。这种产能增长近乎“疯狂”,上海超级工厂很可能会在运营两年后就赶上弗里蒙特工厂2020年的生产水平。考虑到这一点,特斯拉中国上个月的Model 3销量是符合预期的,并且与该公司今年的目标完全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