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特斯拉只有食谱 我们才有厨师和厨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1-10 08:45作者:占亚娥编辑:王立银

  日前,在丰田汽车上半财年业绩电话会上,当被问及特斯拉及其电动车计划时,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表示,“就市值而言,丰田可能不如特斯拉。但不要忘了丰田已经生产了1亿多辆汽车的事实。”

  这番话不同寻常地直指特斯拉。

  丰田章男甚至还给出了一个比喻,“特斯拉是一家尚在推广其食谱的餐厅,声称他们的菜谱将成为未来的标准,但他们并没有在制造真正的‘食物’,人们只是在购买配方;而丰田拥有的是真正的厨房和真正的厨师,提供的是真正的食物,是一家已经在服务大量客户的餐厅。”

  得益于投资者对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热情,特斯拉在7月份取代丰田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汽车制造商。事实上,特斯拉当前的市值约4000亿美元,已经超过了丰田和日本其他六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总和。

  然而丰田章男认为,“在股价方面,我们可能逊于特斯拉。但是在产品方面,我们有一个完整的‘菜单’供客户选择。”丰田章男指的是该公司包括内燃机车、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丰富的产品阵容。丰田的混合动力汽车产品因普锐斯系列而大受欢迎,该系列车型从1997年开始销售。丰田也生产了数量有限的电动汽车RAV-4,其中包括其与特斯拉合作生产的第二代RAV-4。

  就销量而言,丰田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几十年来,该公司通过大规模生产,提供价格合理、质量可靠的汽车,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丰田章男指出,即使是挑剔的客户也坚持使用丰田汽车。丰田预计在本财年销售750万辆汽车,相比之下,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销售50万辆汽车。

  不过,丰田章男也承认,丰田汽车也还有许多需要向特斯拉学习的地方,例如特斯拉从电动车、软件更新和可再生能源产品中获利的能力,以及特斯拉的商业模式。

  在销售纯电动汽车方面,丰田已经落后于汽车行业其他竞争对手。在电池成本下降之前,丰田一直坚持开发更便宜的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直到去年,丰田才承诺大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现在,丰田着眼于提高电动汽车的销量,旨在2025年每年销售50万辆电动汽车;而同期特斯拉在全球的电动车销量将达到数百万辆。大众的目标是在2023年前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