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里能开直播 行车记录仪十大隐藏设置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1-09 09:03作者:杨继高编辑:王厅

  相信大家都知道行车记录仪的功能就是实时记录画面,在发生交通事故或者遇到碰瓷的时候可以提供视频证据。不过往往有些朋友只知道行车记录仪这个功能,其实除了这些,还可以激活行车记录仪的“隐藏设置“。

  不管是原厂还是后装,行车记录仪现在基本上已经成为了每车“标配“。而发展了这么多年,除了基础的记录之外,有些行车记录仪还带有停车监控、ADAS智能驾驶辅助和语音控制甚至是旅行摄像机等功能。如果找不到这些”隐藏设置”的话,那可真是太浪费了!

  1、 24h停车监控

  首先除了在行驶的过程中进行记录之外,有些行车记录仪还带有24h停车监控功能。如果有这个功能的话,一定不要忘记打开。

  2、分辨率设置

  现在很多行车记录仪的分辨率都能够达到4K的级别,更高的分辨率能让记录下的画质更高、画面更清晰。

  当然如果在自驾旅行时,或者有特殊需求,可以把分辨率设置得高一些,这样行车记录仪就不单纯只是记录路况,可以作为自驾旅行时的相机,拍下前方精彩的瞬间。

  3、打开循环录制

  有些行车记录仪需要手动选择是否进行循环录制,如果不打开的话,很容易造成内存满而不继续录制的情况。循环录制时长可以尽量设置得长一些,这样也便于查看和寻找想要的片段。

   4、录音功能设置

  录音的功能基本上都可以手动进行关闭,以免在后期寻找视频片段的时候,发现一些令人尴尬的对话录音。

   5、语音控制

  现在很多行车记录仪不仅能录音,还能“听话“,比如在行驶的过程中,说出”我要拍照”口令,就能自动抓拍前方画面,动口不动手,既能够达到抓拍的目的,又能够避免因为动手操作而发生意外。

  6、ADAS智能驾驶辅助

  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听起来很先进,其实现在,在几万元的国产车上甚至是后装行车记录仪上都有这个功能。

  7、找车功能

  不知道大家在逛商场时,有没有遇到过车放到地库中找不到的情况,而通过使用行车记录仪,或许能够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8、电子围栏

  为车辆设置电子围栏,当车辆驶离或者驶入电子围栏时,行车记录仪会自动发送通知到手机上。

   9、车里能开直播

  有些行车记录仪的APP则更有特点,不仅可以在App里编辑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还能直接连接手机网络进行视频直播。这对一些户外爱好者来说是非常吸引人的功能。    10、学习规范驾驶

  有些行车记录仪的APP中带有社交功能,不仅可以通过手机连接行车记录仪WiFi,把照片或者视频分享到APP社区中,还可以看到其它车友分享的精彩瞬间。

  编辑点评:看完本片文章,相信您一定会感到惊讶,原来行车记录仪还有这么多隐藏设置和功能。当然对于您的爱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可能没有以上全部十个功能,不妨现在赶紧去看一看,发现行车记录仪的“新天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