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走烂路总磕底 有什么好方法处理?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08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如今,不管是在城市还是乡村,道路建设已经越来越完善,我们日常所行驶的大部分路面都是平坦的柏油路,车辆开过之后也更加舒服。但习惯了这种温室的环境后,偶尔选择走一些烂路其实别有一番情趣,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喜欢户外越野的人群越来越多。但是,走烂路也需要掌握一些驾驶技巧,否则稍有不慎可能会磕到底盘,造成底盘零部件的损坏。

  1.经常走烂路 底盘会受到那些损伤?

  想要避免底盘受损,首先我们要了解底盘的构造。汽车底盘是由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系统以及制动系统构成,其中,传动系统和行驶系统是最容易遭受伤害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底盘比较低的车辆,遇到一些坑洼路面时,很容易拖底,造成底盘和异物撞击。而如果底盘没有防护措施,就可能会对底盘零部件造成损坏,如:三元催化器外壳破裂、发动机油底壳裂纹、变速箱壳体裂纹或者是悬挂系统变形等等。

  此外,除了受外力会造成底盘损伤之外,雨水天气导致路面产生泥浆以及人工泼洒的融雪剂都会造成底盘出现腐蚀的情况。

  2.如何避免底盘受到损伤?

  想多很多消费者都存在这种误区,觉得自己开的是SUV,底盘高,就可以在烂路中任意穿行。其实,原厂状态下的SUV车型,底盘并没有比轿车高多少,SUV的高度主要凸显在上半部分和头部空间。所以,当遭遇到烂路时,即便开的是SUV,也要非常小心。

  想要在烂路中安全通过,驾驶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好的驾驶习惯可以避免更多损伤底盘的可能。首先,烂路一般会分为轻度和重度,当遭遇到轻度的烂路时,我们开始只需要稍微注点意,不要跟车太近,这样获取了良好的视野,通过烂路的时候就更有把握,可以提前预判自己的行驶轨迹。

  如果路况比较差,道路上全是泥泞,我们可以先把座椅调高一些,这样能够获取更好的视野。此外,一般这种路面两侧和中间比较高,这个时候我们首先停车观察一下路面情况和车轮形式的痕迹,如果车轮压的比较深,就要考虑避免这些沟壑,因为一旦驶入,底盘可能面临触地情况,导致车辆无法脱困。所以,对于路况比较差的烂路,优先判断行驶轨迹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我们每次走完烂路,记得最好清理一下底盘,否则油泥过多长时间不清理会吸附到底盘上,入冬后天气寒冷,更难冲洗。而且,底盘还可能被油泥中的氧化物腐蚀,造成生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