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受疫情影响 西班牙10月汽车销量大跌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1-05 08:52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受疫情反弹和经济危机的影响,西班牙10月新车销量惨淡。

  据西班牙汽车工业协会(ANFAC)的数据,10月份,西班牙仅注册74,228辆新车,较去年同期的93,954辆下跌21%。今年10月的销售日比去年同期少一天。

  所有销售渠道都遭遇了滑坡。由于旅行限制,旅游行业持续低迷,来自租车公司的注册量跌幅最惨,同比下滑46%;来自私人消费者的注册量同比下跌23%,企业注册量同比减少16%。

  ANFAC希望政府名为Plan Renove的汽车报废计划可以防止第四季度的汽车销量进一步下滑。该计划价值2.5亿欧元(约29.1万美元),鼓励消费者将车龄超过10年的旧车换购为更节能、更新的汽车,补贴金额不等,购买燃油汽车的车主将得到800欧元补贴,购买纯电动车等零排放汽车的车主将得到4,000欧元的补贴。该计划已于10月20日正式生效,将于2020年12月31日截止。

  2020年1至10月,西班牙累计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37%,至669,662辆。

  几家欢喜几家愁

  就品牌而言,10月份,奥迪、斯柯达、DS和菲亚特在西班牙实现了强劲销量。奥迪注册量同比上涨3%,斯柯达、DS均同比上涨1.6%,菲亚特注册量同比上涨1.2%。

  但也有一些品牌销量低迷。欧宝注册量同比下滑51%,福特同比下降36%,大众品牌同比下跌29%。

  亚洲品牌在当月也不如人意,现代注册量同比下降27%,日产同比下滑24%,起亚同比减少22%,丰田同比下跌17%。

  法国品牌除DS之外也均表现不佳。标致注册量同比下降21%,雪铁龙同比下滑19%,雷诺品牌同比减少16%,达契亚同比下滑11%。

  西班牙市场领头羊西雅特注册量同比下滑16%,梅赛德斯奔驰同比下跌14%,宝马同比减少11%。

  电动车市场表现亮眼

  10月,以替代燃料为动力的汽车(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以液化石油和压缩天然气为动力的汽车)需求持续强劲,占据了西班牙车市25.8%的份额,比去年同期高出11.5个百分点。

  电动车持续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纯电动车注册量同比上升123%,至1,808辆。其中,现代电动车Kona成为西班牙10月纯电动车销冠,注册量为267辆,其后是雷诺Zoe,注册253辆,第三名为标致e-2008。

  插电式混动车注册量同比上涨216%,至2,516辆。标致插电式混动版紧凑型跨界车3008最受欢迎,其次是梅赛德斯奔驰A级和GLA。

  柴油汽车注册量同比下跌15%,市场占比为28.7%,较去年同期下跌0.8个百分点;汽油汽车注册量同比下滑37%,市场占比为45.5%,较去年同期下跌10.6个百分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