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首座电机实验室揭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04 08:01编辑:刘迎

  11月2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电机实验室在上海嘉定正式揭幕。这座电机实验室是沃尔沃汽车在瑞典哥德堡总部之外的首座电机实验室,也是继去年落成的亚太区首座电池实验室之后,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区最重要的研发投入之一。上海市嘉定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副总裁Jan-Erik Larsson等多位政府领导和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管理层出席了揭幕仪式。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电机实验室的落成,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区形成了集电机、电池、电控等电动汽车三大核心部件为一体的整体研发格局,充分展现了我们的本土研发实力和在电气化领域的强大动能。”

  自主研发和设计电机系统 夯实电气化战略领先优势


  早在1972年,沃尔沃汽车就在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上发表了《环保宣言》,成为世界上首个提出承担环保责任的汽车制造商。2017年,沃尔沃汽车率先发布全面电气化战略,计划到2025年年销量中的50%将来自纯电动汽车。去年,沃尔沃汽车正式发布“2040环境计划”,力求于2025年实现生产制造的全球气候零负荷运营、并在2040年前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今天,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区首座电机实验室的落成,为公司遍布全球的电动汽车零部件研发和测试网络再添新成员。新的电机实验室拥有业内先进的测试系统,将基于即将推出的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 2,重点研发用于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机,进一步优化沃尔沃新车型电机和电动传动系统的整体表现,在车辆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获得更大的优势。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技术官贺瑞安表示:“通过自主设计和研发电机系统,我们可以不断提升电机在能效和舒适性方面的整体性能表现,从而创造独具沃尔沃特色的电动汽车驾驶体验。”

  推出RECHARGE体系 加速电气化战略落地

  作为最早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始终坚定地向着目标迈进。如今,沃尔沃汽车已经拥有一个由48V轻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组成的全电气化产品矩阵。就在刚刚过去北京车展上,沃尔沃汽车正式发布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组成的全新RECHARGE产品体系,并亮相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

  XC40 RECHARGE配以全时四驱双电机的驱动形式,可输出高达408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660Nm,百公里加速4.9秒。电机在效能和舒适度方面的整体性能表现出色,能为用户带来激情澎湃的驾驶感受。在电池方面,在最高可达150kW的直流快充模式下,XC40 RECHARGE电量从0充至80%仅需40分钟,并可实现一键加电随时充电服务。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出行的需求,沃尔沃汽车联合全球及本土科技巨头企业,共同打造了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安全是沃尔沃汽车的核心DNA,经过严苛安全测试和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等设计,让XC40 RECHARGE 在安全、稳定等各种关键性能上表现优异。

  除此之外,沃尔沃汽车旗下的旗舰型豪华轿车S90和旗舰型豪华SUV XC90,除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外,全部纯内燃机车型均换装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实现90系车型全系电气化。

  今年也是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10周年,10年以来,沃尔沃汽车凭借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强大的综合实力和丰富的产品线,在中国市场屡创佳绩。今年前10个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销量近13万辆,同比增长5.3%。其中,10月销量共计16,688辆,同比劲增19%,单月销量连续7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继续深耕电气化领域,坚持创新研发,努力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为中国和全球各地的消费者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带来更加清洁、健康的出行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