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汽车三季度利润翻倍 上调全年预期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11-02 08:45编辑:王立银

  日前,福特汽车公布其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4亿美元,并上调了全年利润预期。

  本季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达到36亿美元,利润率跃升至9.7%。收入增长1%,达到375亿美元。

  福特在北美的利润最高,接近32亿美元,利润率为12.5%。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认为,北美市场需求高于预期,而且F系列皮卡和运输车等热门品牌的定价也更为强劲。

  三季度中国和欧洲业务还在继续亏损中。福特在华销量增长25%,但依然亏损5800万美元,在欧洲,福特因召回起火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加上为满足排放法规而与沃尔沃碳交易的费用,三季度损失了4.4亿美元。

  Lawler表示,福特四季度欧洲市场有望实现盈利,因为三季度的亏损主要是电池起火召回所致。他说,这个问题不会影响野马Mach-E的推出。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还没有快速解决汽车业务中的问题,但我们有一个明确的扭亏为盈的计划。”“这项工作正在进行,我们正在取得进展。”

  福特汽车表示,预计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6亿至11亿美元,而在之前因为疫情和新产品计划福特预计全年亏损。福特表示,不会因持续的疫情而导致工厂再度停产。

  Lawler表示,福特汽车在第三季度偿还了今年早些时候抵御疫情150亿美元贷款的剩余部分,但明年春季之前不会提供任何恢复派息的最新消息,福特今年早些时候还宣布暂停派息。三季度福特汽车金融盈利11亿美元,创下2005年以来最好的季度业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