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三季度净利润上涨上调全年业绩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30 09:02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10月28日,福特汽车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为24亿美元,同比上涨约465%。虽然未来数月将推出一系列重要车型,但该公司仍提高了全年业绩预期。

  今年第三季度,福特营收为375亿美元,较去年的370亿美元上升1%;净利润为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5亿美元上涨约465%;经营现金流实现111亿美元,这是自2005年以来最好的季度表现,去年同期为47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翻番至36亿美元;利润率上涨至9.7%。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累计15亿美元。

  就地区而言,福特北美第三季度表现亮眼,营收实现32亿美元,利润率为12.5%。原因主要是当季该地区出现了超预期的汽车需求,且畅销系列(包括F系皮卡和Transit货车)定价较高。

  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若没有出现跨界车Kuga因电池起火风险而召回的问题,福特欧洲第三季度是可以实现盈利的。他称,电池问题不会影响到未来即将上市的Mustang Mach-E。对此,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财报声明中回应:“我们现在还无法立即解决汽车业务的相关问题,但我们已有明确的计划,并在实施过程中取得了进展。”

  Lawler称,福特在第三季度偿还了今年稍早为抗击疫情而动用的近150亿美元信贷额度的剩余部分。福特今年早些时候也暂停了派息,他表示,公司在明年春天之前不会提供恢复派息的任何更新信息。

  福特预测,在工厂不会再因疫情停产的情况下,第四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最多亏损5亿美元;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达6至11亿美元。此前,因疫情和推出一系列新车型需要的成本,该公司预测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出现亏损。其中,福特业绩将受到F系列皮卡的消极影响。因车型改款,第四季度F系皮卡销量预计减少10万辆。

  Farley在与分析师的财报会议中透露,将在明年春天公布更多未来的财务目标和其他“可预测的关键指标”。当天,福特股价在午后交易中上涨4.5%,至每股8.05美元。

  Farley在财报会议中表示,福特下月将推出新款电动货车Transit,预计2021年晚些时候投产。对标通用上周推出的GMC悍马电动车,Farley表示,这款Transit可能不会“像一辆零售价10万美元的越野车那样引人注目”,但对该公司来说“真的很重要”。

  福特将重点关注商用车市场的电气化,通过为车辆提供软件、车用信息通讯服务等提振销量。Farley表示:“我们正处于电气化的初级阶段,这将是一场持久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