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前三季度豪华车在华销量榜:奔驰略胜一筹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29 09:10作者:占亚娥编辑:王立银

  截至9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已经连续六个月增长,其中近五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呈现快速回暖态势。得益于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加上豪华车型促销折扣带来的价格优势,豪华车细分市场也连续六个月实现同比增长。“金九”期间,豪华品牌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速达约33%。

  在近几个月豪华车市场稳定增长的态势下,大多数国际豪华品牌前三季度在华销量表现都相当不错。其中一线豪华品牌阵营中,奔驰和宝马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两者前三季度在华累计销量的差距在1万辆左右,奥迪则稍稍落后,累计销量达51.2万辆;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仍由雷克萨斯领衔,凯迪拉克以小幅差距紧随其后,特斯拉销量已超越保时捷,而林肯9月以及第三季度销量增幅均高达60%以上。

  一线豪华品牌阵营:奔驰略胜宝马一筹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宝马(包括MINI销量)在华共售出230,612 辆汽车,同比增幅高达31%,超奔驰近七千辆,成为季度销量冠军。然而,就前三季度累计销量来看,奔驰仍略胜一筹,共售出569,698 辆,领先宝马1万辆。但自8月份以来,宝马销量攻势强劲,因此至于谁能夺得年度销量冠军,最后一个季度的销量表现尤为重要。

  奥迪品牌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在华销量达51.21万辆,同比增长4.4%,创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32年以来最佳表现,也是首次在9个月内销量突破50万辆。国产车型成为奥迪品牌销量增长的中坚力量,其中,A6L销量同比劲增56.5%,品牌旗舰车型奥迪A8L销量同比增长32.2%。

  近些年,中国已成为奔驰、宝马和奥迪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正是得益于中国市场汽车需求的强劲反弹,奔驰和宝马第三季度业绩均超出预期。而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加剧,三大豪华车巨头表示将继续专注在华增长,预计未来十年,中国仍将是BBA最大的增长型市场。

  豪华品牌第二阵营:整体向好 雷克萨斯紧咬凯迪拉克

  除去德系豪华车三强,二线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同样激烈。

  其中,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和沃尔沃依然稳居二线阵营的前三位。9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破两万辆,同比增长13.3%;今年前三季度,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58,439辆,同比增长9.6%。

  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与凯迪拉克之间“二线豪车”的销量大战也进入白热化。数据显示,9月份,凯迪拉克共售出26,000 辆车,同比增幅高达41.7%,创今年以来单月销量新高。不过就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来看,凯迪拉克以不到6000辆的小幅差距落后于雷克萨斯。如果凯迪拉克继续保持9月份的强劲态势,到年终反超雷克萨斯坐上二线豪车头把交椅也不是没有可能。

  就销量态势而言,沃尔沃在二线豪华细分市场中的表现还算比较稳健,9月份沃尔沃在华新车销量为17,292辆,同比增长15.9%;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113,278辆,同比增长3.4%。

  捷豹路虎延续今年上半年的回稳上升趋势,第三季度在华销量持续增长,达27,188辆,相较第二季度增长14.6%,同比增长3.7%, 9月单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甚至增长28.5%。路虎品牌表现强劲,旗下多款车型的季度销量实现了两位数增幅。其中,揽胜同比增长将近三成,揽胜极光同比增幅超过五成。捷豹品牌第三季度整体表现同样喜人,XFL和E-PACE分别获得20%以及18.7%的同比增长,XEL的 9月单月销量则达到同比增长12.7%。

  前三季度,保时捷品牌在中国共交付6.28万辆汽车。作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先于其它市场率先走出疫情困境。保时捷品牌第三季度在华交付量超过2.32万辆,同比增长7%。其中,9月份共交付汽车8,600辆,同比增长超过19%。

  今年9月,林肯在华交付7,300 辆车,同比增幅高达75%;第三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64.8%,创历史新高。林肯冒险家月销首破4,000台,连续5个月刷新单车型月度销量纪录;林肯飞行家月销超1400台,环比劲增52%。随着林肯品牌国产化进程的快速落地,相信其在豪华车市场中将逐渐发力。

  在此次的榜单上,有家企业值得特别注意,那就是特斯拉。根据乘联会的数据,特斯拉国产Model 3在华批量交付的第一年,前三季度销量已经超越数家豪华车企。如果加上进口车型的交付量,其销量数据将会更高。此外,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产能的提升,以及后续国产Model Y的交付,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将分走更大的“蛋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