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PSA第三季度汽车营收微升 在华现状堪忧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0-10-29 09:01作者:丁雨馨编辑:王雨

  10月28日,PSA集团公布,第三季度整体营业收入为154.53亿欧元,同比下降0.8%;其中集团汽车业务营收为119.64亿欧元,同比增长1.2%。

  PSA在财报中指出,尽管受到全球市场和汇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集团通过强大的产品组合、积极的价格策略,使得汽车业务仍然实现了同比增长。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PSA在全球共销售汽车58.9万辆,截至9月30日,包括独立经销商及进口商库存在内的总库存为42.8万台,同比减少26%。

  PSA称,集团近期发布的一系列产品大获成功,包括标致208、标致2008、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均推出纯电动版,雪铁龙也发布了C5 Aircross PHEV混动版车型;此外,集团在中东及非洲地区的销量显著增长。

  PSA集团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对彭博社记者表示,6月和7月的销售业绩良好,集团经营具有韧性。

  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预计,今年欧洲汽车市场将萎缩25%,中国汽车市场萎缩10%、拉丁美洲汽车市场萎缩30%,俄罗斯汽车市场萎缩20%。与此同时,PSA的经营目标将维持不变,预计2019年至2021年期间,汽车业务调整后平均经营利润率超过4.5%。

  尽管全球业绩呈复苏迹象,但PSA在华销量并未止跌。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2.97万辆,同比去年降幅达63.36%。在东风汽车集团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中,神龙汽车上半年净亏损1.68亿欧元。

  9月,神龙汽车宣布,PSA已确认今年第四季度向神龙汽车提供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的资金。此外,自2020年至2037年期间,PSA集团每年将向神龙公司提供上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东风标致及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品牌形象建设和渠道发展。

  2019年,神龙汽车曾推出“元”计划以求复兴,但未改销量惨淡局面。近日,神龙汽车公布“元+”计划,称将从计划,从产品、营销、服务以及运营四个层面,对“元”复兴中期计划进行调整和刷新。

  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认为,对神龙汽车来说,多年的积弊仅靠换人是很难脱困的,需要企业加大内部改革力度,踏踏实实做好产品才是正道。如果只是推出各种换汤不换药的复兴计划,却无法落地的话,都是徒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