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斯图加特检方暂时撤销对大众前CEO的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28 08:59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检察官暂时撤销了对大众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涉嫌操纵市场案的调查,旨在为布伦瑞克(Braunschweig)法院对文德恩的刑事诉讼让路。

  斯图加特检察官此前在调查文德恩是否延迟揭露2015年大众排放作弊一事而操纵市场。文德恩在2015年辞职之前,一直担任大众和保时捷的首席执行官。同年9月,大众承认使用发动机控制软件,在美国柴油排放检测中作弊,这对该公司股价造成了重创。

  一位代表斯图加特检察官的发言人表示,撤销此案是因为与布伦瑞克诉讼的裁定相比,该法院施加的任何惩罚都显得没有意义。她表示,如果布伦瑞克无罪释放文德恩,那么斯图加特检察官可能会恢复对其的调查。

  在布伦瑞克地区法院,文德恩将与其他被告在明年的2月25日就商业及团伙诈骗受审,其中涉及操纵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等品牌逾1,100万辆柴油汽车。若文德恩被证有罪,将面临长达十年的牢狱生活。

  文德恩的一位代表律师已表示,文德恩否认这些控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