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计划在重庆新建电动车工厂 生产高端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27 08:53作者:占亚娥 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新建一家电动车工厂,以生产极星(Polestar)品牌的高端电动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官网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在重庆建设一座年产3万辆高端电动汽车的工厂,该工厂将由一家新注册的全资子公司运营。吉利和极星均拒绝对该消息置评。

  吉利是中国最著名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其拥有沃尔沃汽车和路特斯汽车,还持有宝腾近一半的股份以及戴姆勒集团9.7%的股份。极星是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共同拥有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目前拥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车型。其中,Polestar 1混合动力车在成都工厂生产,Polestar 2纯电动车在台州工厂生产。

  此外,此前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极星Precept概念车也将于2021年9月在成都工厂进行小规模试产,并将于2022年4月实现大批量生产。极星还计划推出更大、更运动型汽车。

  目前,极星的展厅分布在9个国家,并计划在年底前将展厅数量从23个增加到45个。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该公司还正在亚太和中东地区寻找新市场。

  当前,宝马和特斯拉等外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扩大电动汽车生产,在中国本土采购电池等主要电动汽车零部件,并将中国产电动车型出口至其他国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