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受发动机缺陷和召回拖累 现代三季度亏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27 08:45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10月26日,韩国现代汽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当季出现净亏损,盈利与市场预测相差悬殊,这是因为其发动机质量问题和相关召回拉低了业绩水平。

  今年第三季度,现代净亏损3,360亿韩元(约2.98亿美元),此前12个分析师对该公司业绩的平均预测为盈利1.2万亿韩元;营业亏损为3,140亿韩元,若除去相关质量问题的支出,该公司本能实现1.8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营收同比上涨2.3%,至27.6万亿韩元。

  现代表示,已分拨2.1万亿韩元来解决与发动机缺陷相关的诉讼。由于设计缺陷,现代部分发动机增加了汽车熄火和起火的风险。这个长达数年的质量问题已经使现代和起亚付出近50亿美元代价,其召回方式也受到了美国当局的调查。

  现代在声明中表示:“第三季度业绩反映出公司在发动机质量问题上进行了很大支出,这是因为公司想提前采取措施,确保消费者安全,并主动承担未来可能增加的与质量相关的费用。公司自2018年以来的三个季度一再出现质量问题支出,我们真诚地向我们的股东和投资者道歉。”

  不过,分析师表示,现代的营业亏损优于预期,因为第三季度,该公司在美国和新兴市场(如印度)的需求不断增长。

  财报公布后,现代股价在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中一度上涨4.2%,后又在午后交易中下跌0.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