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快电动化转型 大众欲出售杜卡迪品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23 09:16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日前,据外媒消息,大众集团正在与杜卡迪(Ducat)品牌的潜在竞购者进行初步谈判,计划于11月前评估是否出售杜卡迪品牌。

  不仅仅是杜卡迪,兰博基尼和布加迪品牌也在大众汽车集团的评估范围之中,此次评估的内容主要是为高性能跑车品牌和摩托车品牌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从而进行结构、人员调整甚至是其他解决方案,不排除完全对外出售的可能性。

  实际上,大众在2017年就曾试图出售过杜卡迪,当时巴贾杰汽车公司(Bajaj Auto)表达了将杜卡迪与KTM品牌收入囊中的兴趣,此外,北极星(Polaris)、私人股本集团贝恩(Bain)、PAI和杜卡迪的前拥有者Investindustrial都参与了杜卡迪的竞标。但是,该笔交易遭到了大众劳工领袖的反对,因此搁置到今天。

  此次,大众再次试图抛售杜卡迪,主要目的在于转向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并试图将自身市值提升至2000亿欧元,导致大众集团想把杜卡迪、布加迪以及兰博基尼出售,让公司拥有更健康的状态。

  也有说法称大众出售这些品牌并非是为了钱,更长远来看是为了交换更多技术才会如此决定,通过出售旗下品牌,大众将与其他品牌建立更强大的合作关系,从而形成更具有竞争力的电动跑车技术。

  不过,目前这些消息还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如传言中开始出售程序,很有可能会在2021年就完成手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