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新起亚索兰托配备多次碰撞自动制动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23 09:04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全新起亚索兰托(Kia Sorento)将成为首款配备汽车创新多次碰撞自动制动系统(Multi-Collision Brake,MCB)的车型,有助于防止乘客在首次遭遇碰撞事件后被卷入第二次碰撞事故中。

  该系统旨在防止或减轻第二次碰撞的严重程度,因为在发生第一次碰撞事故后,车辆会继续刹车,而这往往会超出驾驶员的控制,从而引发第二次碰撞。当安全气囊被打开之后,该系统就会被激活,因为安全气囊打开就意味着事故很严重,需要得到干预。一旦激活后,该系统会测量车辆的速度以及车辆方向的变化,并施加适当的制动力让汽车达到可控的停车状态。

  该系统可以监控制动踏板的位置,以检查驾驶员是否试图加速或刹车。如果MCB系统探测到驾驶员几乎没有进行干预,电子稳定控制(ESC)机制就会施加适当的制动力以进行干预。该系统在车辆时速超过110英里/时时,不会处于工作状态,因为在车辆高速驾驶时进行刹车干预会导致其他严重的后果。

  第四代索兰托将成为起亚在欧洲销售的、首款配备该创新安全技术的车型,而且该车已经是同类车型中最安全的车型之一,其还配备了各种防撞技术,例如起亚最新的前向避碰辅助技术(FCA),能够探测行人、骑行者以及其他车辆。MCB系统则通过关注事故发生后的即时情况,扩展了索兰托的安全性,进一步改进了该车型的安全套件。

  MCB系统将成为所有索兰托车型的标配,包括将于2021年初在欧洲上市的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不过,索兰托PHEV车型在英国的上市日期、价格以及规格新型将在适当的时候才会被公布。

  目前,欧洲汽车安全评估机构——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已经承认了MCB系统在防止二次事故方面非常有效。该协会还会为配备MCB系统以保护成人乘客的汽车增加一个安全评级点。在对该系统的实证测试也表明,与没有配备MCB系统的车辆相比,配备MCB系统的车辆造成的死亡人数可减少8%,重伤人数可减少4%。

  明年,起亚将在计划升级的其他车型中推出MCB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