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Cruise寻求美国批准无人驾驶车部署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23 08:55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10月21日,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Cruise表示,该公司和其大股东通用汽车未来数月将申请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以部署部分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Cruise Origin汽车。

  Cruise此举可能正在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做准备。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近期表示,该公司内部员工将可以使用其打车应用在旧金山免费乘车,未来该公司有可能使用Origin在道路上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Cruise将撤回2018年1月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NHTSA)提交的一份豁免申请,即申请部署一些基于雪佛兰Bolt平台打造、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自动驾驶汽车。NHTSA没有立即置评。

  今年1月,Cruise推出了无人驾驶车Origin,该款车仅有两个相对而设的长座椅,可轻松容纳四名乘客。通用计划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开始在底特律生产Origin。上周,Cruise全球政务副总裁Robert Grant宣布该公司已获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批准,成为第一个可以不配备安全员、在旧金山街道上进行无人驾驶测试的公司。另外四家公司则获批在硅谷城市进行无人测试,这些地区更便于导航和驾驶。

  在目前的法律条例下,不符合现行联邦法规的汽车公司最多可以为2500辆汽车申请为期两年的机动车安全标准豁免。美国的汽车安全法规在很大程度上是在几十年前制定的,当时设定法律的前提条件是人类司机控制车辆。

  通用曾在2018年申请暂时放弃后视镜、仪表盘警示灯和转向灯等为人类司机设定的功能。该公司最初希望2019年底能通过申请,允许部署无人为控制的汽车。不过,NHTSA也一直在考虑修改汽车安全法规,删去“对安全推出自动驾驶系统来说造成阻碍的、不必要的法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