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拉第未来公布FF 91车型新细节 升级图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23 08:50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加州全球智能共享出行生态系统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公布了其豪华车型FF 91的更多细节,其中包括升级了HUD(抬头显示器)的功能。除了HUD之外,FF 91还配备了前端中央仪表盘显示屏,尺寸为15.4英寸,主屏幕具有预测功能,可根据车主的导航目的地和常用应用程序为个人定制设置,并可根据个人偏好推荐音乐和媒体内容。

  HUD的历史很长,最基本的HUD会配备一个PGU(图像生成单元)、一系列曲面镜以及滤光器,能够将图像投射到挡风玻璃上,而挡风玻璃上反射的图像可以被驾驶员看到。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HUD都采用LCD(液晶显示屏)为PGU,问题是,驾驶员所看到的光线的偏光角度与普通偏光太阳镜相同。因此,在某些情况下,驾驶员可能无法看到HUD的内容。

  因此,法拉第未来决定采用全新的PGU,不基于LCD,而是基于DLP(数字光处理)技术打造PGU。DLP会采用非常小的镜子在PGU中引导光线,而不会采用偏光片结构作为光的快门。每一面镜子都可充当一个像素,而红色、绿色和蓝色的LED可用作光源。在该微小的阵列中有几百万个小镜子,只需稍稍切换就可产生所需的图像。因此,现在,无论FF 91车主戴不戴偏光眼镜,都可以看到所需的图像,从而享受最佳驾驶体验。

  此外,FF 91车型的HUD和仪表盘上还新增了冗余核心驾驶信息,以提升驾驶安全。用户可以在HUD以及仪表盘上看到速度计和其他核心驾驶信息。此外,FF 91还优化了方向盘控制功能以及HUD菜单、优化了方向盘与HUD的互动,HUD菜单本身也得到了简化以便更好地进行控制。此类改进都基于法拉第未来从潜在客户处收集而来的直接反馈以及各种道路测试结果。

  FF 91将配备业内尺寸最大的抬头显示屏,能够在驾驶员前方2.7米处反射信息,帮助驾驶员将视线保持在道路上。在HUD下方是仪表盘,长11.6英寸,环绕在驾驶员的外围,可同步提供HUD的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