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起亚表示Q3业绩将遭受召回成本打击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10-20 09:08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周一表示,其第三季度业绩将反映与召回相关的成本,总费用高达3.36万亿韩元(约合29.4亿美元)。根据这两家公司各自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这些费用将包括与“ Theta”发动机有关的额外准备金。

  现代汽车表示,2.1万亿韩元的成本将反映在其收益中,而起亚汽车则表示其受影响收益达1.26万亿韩元,但这两家公司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2015年,现代在美国召回47万辆索纳塔轿车,表示“ Theta”发动机故障会导致车辆失误,增加撞车风险。当时,起亚还没有发起召回。这两家公司都采用Theta II发动机。

  2016年,一名曾担任现代汽车质量官的韩国举报人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报告了这一问题。当时该机构正在对美国境内召回的及时性,以及召回是否覆盖所有问题车辆展开调查。

  2017年3月,现代汽车扩大召回范围,在美国召回57.2万辆同样采用Theta II发动机的索纳塔和圣达菲运动型轿车,并表示该公司在生产废弃物中发现了相同的问题。同日,起亚召回61.8万辆同样配备Theta II发动机的Optima、索兰托(Sorento)和狮跑(Sportage)。

  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在2017年因发动机缺陷增加撞车风险,对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召回的近170万辆汽车展开调查。据路透社2018年报道,美国检方当时正在调查现代汽车的召回行为是否得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