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利用电永磁体改进悬架 苹果再获汽车专利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16 09:27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发布了苹果公司新获得的66项专利,其中一项跟苹果公司的“泰坦项目”有关。

  据了解,该专利名为“配备电永磁体的主动悬架系统”(Active Suspension System with Electropermanent),主要是利用了电永磁体改善车辆主动悬架系统,从而减少车辆能耗。

  具体来看,该方法是利用控制系统识别车辆运行特性的变化,根据识别到的变化,利用该控制系统向致动器系统输出稳定指令,并基于接受到的稳定指令,利用该致动器系统,将具有预定强度的第一磁场应用于电永磁体上,并持续一段时间。

  众所周知,这并不是苹果首次涉足汽车行业,据不完全统计,苹果从2017年至今已获得近70项汽车专利,涉及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车内软件、车身、安全等方面。根据此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预计,今年苹果公司将在研发和开发“垂直整合解决方案”上投入近190亿美元,而整个汽车行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总额则为800-1000亿美元,可见苹果公司在汽车行业投入不少。

  今年,苹果公司发布的专利也可谓是五花八门,包括在汽车悬架、驱动电机、制动系统等核心硬件系统以及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座椅、车窗、车门解锁、安全气囊、汽车空调、充电系统等周边智能化研发,以提升用户的车辆使用感。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目前苹果的大部分专利还处于理论阶段,并未大范围搭载于量产汽车中,因此其表现如何还暂且没有定论,不过有了苹果公司的不断布局,未来汽车发展会有怎样的发展?变得更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