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挑起价格战 竞争对手Air还未上市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10-16 08:42作者:黄永芬编辑:王雨

  作为特斯拉Model S的直接竞争对手,Lucid刚刚宣布了Air入门车型起售价及相关技术规格,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马上做出回应,表示将进一步降低美国市场Model S 长续航Plus版售价,至69,420美元。实际上,特斯拉昨天才刚刚把Model S长续航Plus版的售价格降低了3,000美元,至71,99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仅在2020年就将Model S的价格下调了8,000美元,但其销量仍没有止跌。

  “直面竞争,兑现预言。今晚,Model S的售价就将降为69,420美元!”马斯克急切的表示。让我们回顾一下,昨天Model S长续航Plus版售价为71,990美元,比之前74,990美元的售价下调3,000美元或4%;Model S高性能版售价为91,990美元,比之前94,990美元的售价下调3,000美元或3.2%(上述售价均不包含1,200美元运费)。如果按照马斯克的说法,现在Model S长续航Plus版的最新价格为69,420美元,比71,990美元还低2,570美元或3.6%,比之前74,990美元更是低了5,570美元或7.4%。

Lucid Air

  不过,Lucid Air的官方起售价为77,400美元,但是除去7,500美元的美国联邦税收抵免(特斯拉再也无法获得)之后,实际起售价为69,900美元,与Model S长续航Plus版就相差不多,仅为480美元(运费不计)。但问题是Lucid Air入门车型最早也要到2022年交付(2021年投放的是高配版),这个价格战打的提前量也太早了吧。另外,美国市场其他Model S车型售价是否也会随之调整?此次降价只针对美国市场吗(Lucid最初只投放美国市场)?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Lucid是从借助特斯拉登场的,是由特斯拉董事艾迪瓦(Atieva)创立,现在由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领导,后者曾是Model S计划的首席工程师。马斯克现在正在认真考虑Lucid的竞争,甚至贬低了罗林森对特斯拉的贡献。无论如何,竞争是好的,这将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自2012年问世以来,特斯拉Model S一直是基准电动车的代名词。迄今为止,它唯一的竞争对手Air还师从于特斯拉,甚至还没有投放市场,最早也要等到2021年。或许有人认为,保时捷Taycan可以称的上对手,但性能和最大续航方面都与特斯拉Model S有本质区别,尺寸甚至更像是Model 3的竞争对手,而价格却是后者的四倍。

Lucid Air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Lucid一直在竞争并豪取Model S之前所拥有的所有冠军头衔。首先,是最大续航里程:特斯拉Model S超过400英里(644公里)大关时特斯拉做了一次大的宣传,但目前只有Lucid Air能够达到517英里(832公里);其次是四分之一英里(402米)加速时间:Air高配版可以在不到10秒的时间内完成加速,而归功于三电机配置,即将推出的特斯拉Model S Plaid才能将时间降至9.245秒;最后,各个赛道的单圈记录:两款车拉古纳塞卡赛道圈速战持续上演,目前Model S Plaid略占上风,Lucid Air最近又将差距缩小到只有1秒以内,正在迎头赶上。

Lucid Air

  连续降价让消费者大呼过瘾,也让Model S在与Air的舆论战中占据上风,但静下心来仔细回味,显然,马斯克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在越来越多汽车厂商投身电动车大潮后,特斯拉不再是唯一的选择。特斯拉Model S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Twitter)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