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戴姆勒和Swiss Re成立汽车和出行保险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13 08:42作者:占亚娥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10月12日,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和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宣布成立一家汽车和移动出行保险合资公司,试图利用大量自动驾驶汽车收集的数据来帮助保险公司计算风险。合资公司命名为Movinx,总部位于柏林,戴姆勒和Swiss Re各持50%股份。

  随着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生成有关交通流、车辆反应和驾驶员行为的实时数据,两家公司预计,定制化汽车和出行保险产品将迎来新的机遇。

  Swiss Re数字转型主管Pravina Ladva表示,“甚至在汽车下线之前,我们就知道汽车的具体功能和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的反应,我们可以给保险合作伙伴提供评分,以更好地承担风险。”Swiss Re已经开始通过查看安装在汽车上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数量,并考虑安全性和维修成本来计算汽车在各种交通条件下的性能,并对风险进行评估。

  花了数十年时间改进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戴姆勒看到了利用汽车安全知识赚钱的机会。戴姆勒保险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Ingo Telschow表示,其公司正深入保险业务的价值链,在产品开发和定价上也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除了自动化和网联汽车领域的技术进步外,客户行为也正在从长期拥有转向短期使用,这在保险定价和理赔处理领域带来了新的挑战。

  Movinx公司定位为所谓的“管理总代理”(MGA),利用新的风险技术平台,帮助保险公司在一系列目前分散的市场上推出新产品。该公司首批保险产品和服务计划将于2021年在法国推出。未来几年,公司计划进一步打入欧洲、美洲和亚洲市场。

  Telschow 表示,“我希望我们的产品涵盖汽车共享、长期保险、汽车租赁或订阅等领域。”两家公司还在声明中表示,合资公司对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移动服务提供商合作持开放态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