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汽车9月销量为117812辆 同比增长17.79%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12 08:58作者:李琳编辑:王立银

  10月9日下午,长城汽车发布了9月产销快报。今年9月,长城汽车完成新车销售117812辆,同比增长17.79%,旗下四大品牌皆实现了同比增长。

  从具体产品来看,哈弗品牌依然是促进长城汽车销量提升的主力,在上个月实现了79120辆的销量。新能源品牌欧拉,延续着上个月的良好表现,完成销量6619辆,实现了252.64%的大幅增长。与哈弗和欧拉品牌的惊艳表现相比,长城高端品牌WEY和皮卡品牌的增长相对较为稳定。9月, WEY品牌销售9037辆,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4%;长城皮卡销售22,885辆,同比涨幅高达67%,环比增长9%,连续5个月月销量突破2万辆。

  9月销量的良好表现,是长城汽车产品力、营销力、品牌力共同作用的结果。

  基于新平台,长城汽车的产品阵容在不断扩大,产品力也在不断提升。第三代哈弗H6出自于长城家族中全新的柠檬品牌打造,上市首月销量破万;在产品定位和功能上的创新,让哈弗大狗具备了与众不同的产品优势,北京车展前期上市首月取得了3045辆的销量成绩。这些新品的上市直接带动了长城汽车销量的提升。

  切中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长城汽车在年轻化品牌营销打造方面下足了功夫。以新能源品牌欧拉为例,其销量的提升与长城汽车年轻化的营销战略有直接关系。北京车展期间,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表示,欧拉汽车在品牌营销过程中主要做到了两件事,一是提高制造声量的效率,二是把声量转为销量。从黑猫、白猫、好猫的命名,到电商直播带货,欧拉品牌年轻化的营销方式收效显著。今年1-9月份,长城汽车新能源品牌累计销售24846辆,在竞争逐渐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保持了竞争力优势。

  在品牌力提升方面,长城汽车在以科技创新推动转型的同时,也在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7773辆,同比大幅增长46%,环比增长14%,创今年单月出口销量新高,1-9月累计出口新车超过4万辆,达41,457辆。长城汽车旗下智能座舱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德国公司Motus Headliner GmbH 100%的股权收购;长城汽车与泰国罗勇府工厂收购协议也在9月底前完成正式签约,为全球统一标准智慧工厂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本地化进程也在不断加快。在全球化战略加速进阶的同时,长城汽车以“出圈”、创新、前瞻的思维,不断完善内核基因,赋能品牌力和产品力持续向上。

  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柠檬”平台第三款新车“哈弗初恋”、“中国首款性能版量产电动车型”欧拉好猫GT版、长城炮改装车型黑弹、野装炮、旅装炮相继面世,基于“坦克·WEY”平台打造的坦克300也将于12月正式上市,在新产品的助力下,长城汽车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