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亚马逊与Rivian推首款定制纯电动货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0-10 08:39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亚马逊推出了其首款定制版纯电动送货车,该款车由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打造,配备了传感设备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先进技术。亚马逊表示,预计最早在2022年将有1万辆此类货车上路运送货物,到2030年将拥有由10万辆此类货车组成的车队。与此同时,Rivian表示,已经开始试运行其伊利诺斯工厂的一条生产线,并计划从2021年6月开始交付SUV车型,明年8月开始发货。

  该款货车的外观与现有的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没有太大区别,不过,亚马逊也介绍了该款定制车型的一些独特功能。例如,该款车配备了传感器高速公路驾驶和交通辅助功能,其外部摄像头可以通过数字显示屏为驾驶员提供360度的视野;车内的空间更大,可以让驾驶员轻松进出驾驶舱;配备环视尾灯,让其他驾驶员拥有更好的能见度,以完善制动操作;集成了三层货架和舱壁货舱分隔门;最后,还内置了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

  2019年,亚马逊对Rivian进行了大笔投资,并领投了后者一轮7亿美元的融资。与此同时,去年9月,亚马逊宣布将向Rivian订购10万辆定制款电动送货车。而今年4月,福特宣布向Rivian投资5亿美元,而且两家公司将合作研发一款由福特出售的新型电动汽车(因COVID-19疫情,该车被推迟发布)。最近,Rivian还获得了零售与物流业知名公司Cox Automotive 3.5亿美元的投资。今年7月,Rivian获得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资金,其在T. Rowe Price领投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5亿美元,其中亚马逊也参投了该轮融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