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和意大利9月新车销量恢复增长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10-07 09:08作者:小山编辑:李东

  作为欧洲最大的新车市场,继8月份新车注册量锐减20%之后,根据10月5日德国KBA 公布的数据,德国9月的新车注册量增长8.4%,至265227辆。

  尽管9月份比去年同期多了一个工作日。德国VDIK进口商协会表示,德国市场已经从上半年疫情造成的大幅下跌中恢复过来。

  VDIK总裁 Reinhard Zirpel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新车市场受到私人用车需求增加的推动。 9月份,德国私人购车量增长了18%,商业运营车的销售量增长了3.5%。

  市场份额(15.2%)最高的大众品牌,9月新车销量增长了1.6%。在德国高端品牌中,奥迪的表现最好,销量增长了42%。宝马和奔驰各有1.9%的销售增长。

  以下几个品牌表现尤其亮眼:特斯拉9月的销售增长率最高,同比增长了83%;其次是西雅特,销量同比增长了71%;阿尔法·罗密欧销量增长了60%;雷诺的新车注册量增长了58%。也有些品牌销量继续下滑,例如欧宝品牌的新车注册量下降了28%,福特品牌新车销量微降了近1%。

  得益于德国政府对零排放和低排放汽车的补贴,纯电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大幅增长。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注册量增长了464%,达到20127辆。纯电车型的销量增长了260%,达到21188辆。与此同时,汽油车销量下降了18%,柴油车销量下降6.4%。

  在德国销量反弹的9月,意大利市场也终于迎来了今年的首次月度增长,同比销量增长9.5%,如果减掉比去年同期多出来的一个工作日,则基本与去年持平。

  根据市场研究,同样也是私人用车需求增长幅度较大,达到25%,同期商业和运营类采购量下降了12%。 特斯拉、铃木、雷诺、达契亚和斯柯达当月涨幅最大。

  整个1-9月,意大利新车注册量下降了34%,只有96.6万辆。机构预测今年全年总销量为135万辆,降幅为30%。

  意大利政府于8月1日开始实施刺激计划,以支持汽车销售。根据补贴政策,报废一辆十年以上的旧车,然后置换一辆低排放的新车,可以得到3500欧元的补贴,其中2000欧来自经销商。此外,政府还为零排放汽车的购买者提供高达8000欧元的奖励。

  在购车补贴的推动下,外加新车迭代,意大利的纯电车型和混动车型销量同样大幅增长。纯电车型的市场份额从2019年9月同期的0.9%提升到2.6%,插混的市场份额从0.6%提升到1.8%。与之相反,意大利汽油车销量9月下降19%,占33%的市场份额,而柴油车销量则下降3%,至32%的市场份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