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软件部门收购海拉软件专家HELLA Aglaia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30 08:31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软件部门Car.Software Org正在收购软件专家HELLA Aglaia Mobile Vision GmbH公司,收购包括相关的测试和验证部门,后者是德国企业海拉(HELLA GmbH & Co. KGaA)的全资子公司。通过该笔交易,Car.Software Org打算扩大其在图像处理领域的竞争力,并稳步推进大众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研发自动驾驶功能。在此次收购过程中,HELLA Aglaia大约一半的员工将被转移到Car.Software Org。此外,此次收购仍需要得到反垄断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成。

  目前,Car.Software Org正为大众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研发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系统。图像处理能力就是此类领域内的关键能力,在未来也将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部门的目标是利用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的数据生成有关车辆周围环境的精确图像,从而让汽车得以探测周围环境、确定位置、预测情况并主动进行相应操作。

  收购软件专家HELLA Aglaia长期积累的专业知识就是Car.Software Org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HELLA Aglaia在研发和验证汽车环境图像处理软件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其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光学系统和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可以让车辆识别周围环境中的元素,并进行分类,此类元素可能包括物体、灯光、车道和交通标志等。

  HELLA Aglaia前置摄像头系统业务的员工将提升位于柏林的Car.Software Org部门的实力,后者作为一家独立的软件公司整合大众集团(报刊大众品牌、奥迪和保时捷)的软件技术,以及其他子公司的软件技术,将可以继续扩大自己的实力。Car.Software Org的专家们正在为该集团所有品牌车辆研发一个标准化软件架构,还在为销售部门研发数字化生态系统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功能。此外,该软件部门未来将为数据驱动的业务模式和创新业务提供技术平台。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大众集团计划到2025年前向该部门投资70亿欧元以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