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勒与巴拉德合作开发商用车燃料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29 09:17作者:解全敏编辑:王立银

  9月28日消息,马勒已与加拿大燃料电池生产商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 Inc.)达成协议,未来将共同为不同重量级商用车开发燃料电池系统。

  据称,此次合作的远期目标是为欧洲、北美及亚洲市场供应全套燃料电池系统。在合作的第一阶段,巴拉德将主要负责燃料电池电堆相关的系统设计,马勒则将贡献其在热管理、功率电子及封装领域的专家经验。

  马勒方面指出,对气候环境无害的氢气是适合未来的能源载体,也是中重型商用车满足气候目标的关键,马勒与巴拉德的合作将强力推动适合于大批量生产的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开发。

  资料显示,马勒从十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为燃料电池车辆批量供货,其在复杂进气系统和燃料电池温控领域拥有强大的实力。2018年,马勒与美国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达成合作,凭借在热管理领域的专业经验参与了氢燃料电池重卡Nikola Two车型的开发,为该款卡车量身开发一整套的冷却和空调系统。

  另据了解,此前马勒已经成立了燃料电池项目部,其中重点研发领域之一便是燃料电池及其用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的零部件。项目部汇集了传统业务所积累的各领域研发经验(热管理、空气和液体管理、机电一体化和电子元件等),这些经验同样也是氢燃料电池驱动研发的根本。与此同时,马勒还致力于氢能源在固定机组中的应用,如能源供给、固定机组内燃机燃料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