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与澳大利亚Piedmont签锂矿供应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29 09:06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9月28日,澳大利亚矿产勘探开发公司Piedmont Lithium表示已与特斯拉签订5年协议,将为该公司供应高纯度锂矿石。此消息一出,Piedmont股价飙升83%,达到了2007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

  Piedmont将在北卡罗来纳州提取锂辉石精矿,年产量在16万吨左右。与特斯拉签订5年协议,意味着将有三分之一供给特斯拉。该公司预计,这份固定价格协议将为其矿制氢氧化物项目(mine-to-hydroxide project)贡献10%到20%的收入。双方预计,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期间将开始交付矿产。此外,两公司都有意愿将协议再延长5年。

  达成此交易的上一周,特斯拉举行了“电池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分享了他对新型特斯拉专利电池的看法,随后特斯拉的股票市值蒸发了300多亿美元。

  Piedmont 总裁和首席执行官Keith Phillips表示:“该协议强调了Piedmont独特的美国锂辉石矿藏的战略重要性,并确认了锂辉石将成为高镍电池中氢氧化锂的首选原料的趋势。”他还称,这份协议标志着首条美国锂供应链的开启,该公司将会进一步扩大锂辉石资源,评估提高其产能的可能性。双方还正在商谈其他销售管理方面。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回应置评。

  氢氧化锂计划

  尽管Piedmont的计划包括生产锂辉石精矿,但其战略是成为一家面向北美和欧洲市场的综合性矿商和氢氧化锂生产商。氢氧化锂可用做碱性蓄电池电解质的添加剂,可增加电容量12%~15%,提高使用寿命2~3倍。

  Phillips指出,随着采矿计划的推进,该公司的氢氧化锂战略也将得到进展,包括使用自家和在全球市场采购的锂辉石,在美国生产化学物质氢氧化锂。

  今年5月Piedmont公布的一项预可行性研究估计,将需要3.77亿美元建设一个可生产25年22,700tpa氢氧化锂的工厂。该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的金斯山拥有一家工厂,目前正在积极寻求建造第二家工厂的地点,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确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