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北京车展这些智能科技别错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7 20:36编辑:张航

  三、智能驾控

  智能驾控包括智能驾驶与智能控制。智能驾驶相较无人驾驶有着更宽泛的含义,智能驾驶指的是机器帮助人进行驾驶,以及在特殊情况下完全取代人驾驶的技术。智能驾驶的本质是将人从繁琐的驾驶活动中解放出来,因而诞生了诸多驾驶辅助系统,比较典型的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此外,近年来还衍生出了像全自动泊车、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等功能,为行车安全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智能控制则是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对传统汽车进行升级改造,使其拥有智能化的功能,降低驾驶员操控的难度。目前比较主流的智能控制涵盖智能大灯,智能车机等范畴,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包括自适应远近光系统、可编程智能大灯、AR HUD系统等,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方便的用车体验。

  1、智能安全

  代表车型:全新一代奔驰S级

  传统印象中上对于车辆安全的概念大多集中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比如车内安全气囊够不够多,车身强度够不够硬,用了百分之多少的高强度钢等等。当然,这是一辆车是否安全的基础,但随着汽车产品向智能化不断迈进,汽车也变得越来越智能,通过车内外传感器和毫米波雷达的帮助,车辆不仅可以在行驶中实现对于危险情况的预判,还能够主动实施动作来躲避危险。

  全新一代奔驰S级横向碰撞检测技术

  全新一代奔驰S级已经发布便引发了业界震动,其所搭载的诸多黑科技再次引领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其中,在安全领域,奔驰推出了一项“横向碰撞检测技术”,通过车辆侧面的高灵敏度雷达传感器,在车辆遇到发生碰撞威胁时,可以在零点几秒的时间内通过E-Active车身控制悬挂抬起车身,将冲击力引向车辆下方更为坚固的结构上,以减少碰撞破坏。另外,车内座椅自带的气垫将会把乘客尽量推离碰撞区域减少伤害。这套系统还自带停车辅助功能,全车12个传感器通过识别车距,当检测到要发生碰撞时会紧急停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