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北京车展这些智能科技别错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7 20:36编辑:张航

  4、数字钥匙

  代表车型:宝马5系

  不知道大家在出门之前是否跟我一样要先站在门口,然后嘴里念咒语一样,“钱包、家门钥匙、手机…”一样一样都盘点以及确认后,才敢踏出家门。不过刚走到车子附近一拍脑门,“唉,车钥匙没拿!”这时候就会经常感叹,什么时候可以不用带钥匙也能够解锁和启动车辆啊。其实,从传统的机械钥匙到遥控钥匙,再到如今普及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其实已经逐步减少了钥匙基础功能的使用频率,便捷性确实有了显著提升,但是“无钥匙系统”毕竟还只是个伪命题,并不能真正做到出门不带钥匙。

  不过,随着CarKey数字钥匙功能的出现,使得用手机解锁以及启动车辆将不再只是幻想,已经习惯电子支付的我们,或许未来出门真的只需要带一部手机就够了。

  日前,在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宝马品牌正式发布了新款5系轿车,随之而来的是苹果在WWDC 2020上发布的CarKey数字钥匙功能正式落地。作为首款就CarKey数字钥匙功能与苹果公司合作的汽车厂家,宝马在自家的BMW互联驾驶应用程序中增加了对CarKey数字钥匙功能的支持,通过该功能,苹果用户可以将应用程序中的数字钥匙添加进iPhone电子钱包中,解锁只需要将手机贴近车门,手机会自动调取NFC近场通讯技术来感应车辆讯号,从而实现无钥匙解锁以及启动车辆,非常方便。

  宝马5系CarKey功能

  而CarKey数字汽车钥匙功能的强大之处就在于它能够大大简化日常出行体验,比如你无需再携带汽车遥控钥匙,只需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就可以快速解锁以及启动车辆。同时,你还能将它分享给最多五位用户共享用车权限,而作为主用户,可以通过iPhone控制其他用户的使用权限,比如限制最高车速、发动机功率、音响系统音量等等多项功能。

  宝马5系CarKey功能

  不仅如此,为了防止手机电量不足而无法使用CarKey数字钥匙功能,苹果强调在iPhone因电量不足而自动关机后,仍有长达5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正常使用该功能,如果配戴Apple Watch Series 5或Series 6手表,更新WatchOS 6.2.8以上版本后也能开启CarKey数字钥匙功能。据悉,未来苹果还将导入超宽频技术(Ultra Wideband),从而使车主无需从口袋或包中拿出iPhone即可解锁车辆。

  宝马5系CarKey功能

  而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用户也不必担心,目前宝马已经发布了安卓平台的数字钥匙app,只要系统版本在Android 8.0以上,并且手机品牌型号在所支持的列表当中,就同样可以使用数字钥匙功能,操作方法与苹果端一致。据悉,目前宝马品牌官方宣布首款支持CarKey数字钥匙功能的车型正是此次北京车展上发布的新款华晨宝马5系,同时,2020年7月1日之后生产的1系、2系、3系、4系、5系、6系、8系,X5,X6,X7,X5M,X6M和Z4等车型也将在今后陆续激活CarKey数字钥匙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