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北京车展这些智能科技别错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7 20:36编辑:张航

  3、空中下载

  代表车型:高合HiPhi X

  空中下载便是大家经常提及的OTA在线升级技术,比如Windows电脑在线升级,即升级后可享受该企业最新功能以及崭新的UI设计,从而提升用户体验。同时,随着时代进步,汽车领域也开始大量运用OTA在线升级技术。不过,大部分传统车企的OTA整车升级早期还需消费者将车辆开到4S店进行升级,而随着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的崛起,FOTA整车在线升级问世,消费者只需在家就可享受车辆性能、车机、灯光等全方位功能的迭代更新,让用户有了可持续性且创新的体验。

  高合HiPhi X可实现FOTA整车远程升级

  高合HiPhi X可实现FOTA整车远程升级

  现阶段,关于软件系统的SOTA在线升级十分普遍,很多车型均支持该功能,FOTA的核心在于打破软、硬件界限,使二者相互分离,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之下,通过针对固件的升级包即可完成对车辆性能的提升。该功能的最大意义在于可以实现汽车机械性能的提升以及自主性极高的定制化设置。以高合HiPhi X举例,新车基于HOA 超体电子电气架构,因此包括动力总成以及刹车系统在内的多个硬件部分,均可进行整车远程FOTA升级。除官方升级包外,用户还可以根据喜好自行设置“升级包”内容,从而对车辆进行个性化定制,数据及参数还可以发送至云端与其它车友共享。

  高合HiPhi X可实现FOTA整车远程升级

  包括特斯拉、蔚来、小鹏以及理想在内的众多新能源品牌,旗下车型大都支持了FOTA功能,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以及个性化定制服务。FOTA可以高效解决一部分车辆原有问题,这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十分友好,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降低了后续的升级成本。在科技为主导的未来汽车领域,整车远程升级势必会成为主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使用FOTA升级,只能解决硬件在使用中的一些“BUG”,如果是硬件本身的缺陷,是无法解决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