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北京车展这些智能科技别错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7 20:36编辑:张航

  4、灯光技术

  代表车型:高合HiPhi X、昂科威S

  灯光系统,是我们在日常行车中接触最多的,也是车辆行驶所必备的功能,与驾驶安全息息相关。从卤素大灯到氙灯,再到如今的LED大灯、激光大灯,灯光系统将最初的基础照明功能,到车与车之间的灯光交互,灯光系统变的越来越智能,甚至可以自行进化,自定义。

  高合HiPhi X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ISD 智能交互灯

  本届车展,高合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HiPhi X便具备这样高度智能化的灯光系统,这套系统是由PML 可编程智能大灯和 ISD 智能交互灯两大创新设计的核心灯组,可实时感知当前驾驶环境与车辆的行驶状态,并据此自主决策,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并与 L3 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工作。

  其中,PML可编程智能大灯采用的是全新一代奔驰S级同款的260万个可独立控制的纳米级微反射镜、红外线夜视摄像头、独立定制的ECU芯片,与ISD智能交互灯的1712个LED光源等科技。同时,由于整车是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支持整车OTA在线升级,所以新车可持续迭代进化,带来更加丰富的交互体验。

  高合HiPhi X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ISD 智能交互灯

  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可实现随速智能调整光型,自动切换标准近光、城市远光、标准远光、集束远光4种行驶照明模式,并且还能智能识别驾驶场景,实现车辆追踪遮蔽、行驶轨迹预测、车道偏离提示、盲区变道警示、低速转向辅助、主动水平调节6大智能照明功能。具体表现形式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当车速<30km/h时,车辆行驶在无路灯或狭窄道路时,系统会在行驶方向上投射两条与车身等宽的高亮引导线,为驾驶者提供行驶轨迹和通过性辅助;当车速>60Km/h时,前方出现对向或同向车辆时,系统将主动遮蔽对向车辆所在位置的远光灯光束,省去频繁变换远近光的麻烦。

  另外,PML可编程智能大灯还具备行人追踪提示和行人引导让行两种行人关怀功能。夜间行驶时,系统会持续关注行人相对位置,并实时主动调整光束,避开头部区域,以免行人炫目;面对前方横穿行人,车辆主动停车后,可在前方投射“斑马线”,引导通行。

  高合HiPhi X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ISD 智能交互灯

  高合HiPhiX所搭载的ISD智能交互灯是由1712颗LED光源组成的四块LED矩阵,内部集成了日间行车灯、位置灯、转向灯、制动灯以及倒车灯。同时,在不同驾驶场景下,SD智能交互灯提供动态交互图形,包括前方碰撞预警、后车碰撞预警、路口调头提醒、充电状态显示、车辆上锁提醒、遥控自动泊车显示、行人先行提示等7大主要驾驶场景。无论调头时的“转弯”符号,还是礼让行人时“行人先行”的动画,均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鲜明标识保障安全同时,更传达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昂科威S智能像素大灯

  昂科威S配备了别克最新的第三代Matrix Pixel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通过内置的84颗LED灯组,可以对照明区域进行细致化的分区和控制。在路况条件较好且无其他车辆的情况下,LED大灯将激活远光灯全开模式,84颗LED灯组全部点亮,此时能提供最大的光照强度;当同向车辆接近时,LED大灯会关闭前方车辆所在区域的光束,防止眩目的产生,并会随着车距的变化而进行实时调整;而当遇到对向来车时,LED大灯同样也会关闭相应区域,避免对对向车辆产生影响,等会车结束后再重新点亮。

  结合广角近光模组和角灯,昂科威S的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最远照射距离可达420米,并提供了多达10种的照明模式,其中近光模式7种,远光模式3种,涵盖了绝大部分的用车环境及使用场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