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北京车展这些智能科技别错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7 20:36编辑:张航

  3、AR技术

  代表车型:全新一代奔驰S级、荣威RX5 eMAX、红旗E-HS9

  AR技术其实并不算特别前沿的技术,如今在很多领域都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如军事、建筑、游戏等等,但在汽车产品上的应用却寥寥无几。事实上,由于AR技术可以将现实和虚拟无缝对接的特性,对于驾驶而言帮助很大。比如,前不久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其所搭载的AR HUD功能将整个前挡风玻璃变成了一块大显示屏,不仅可以显示更多与驾驶相关联的信息,还可以融合实景导航功能,极大提升了日常行驶的便利性。

  荣威RX5 eMAX的AR实景增强导航系统

  荣威RX5 eMAX配备了AR实景增强导航系统,该系统通过位于车辆前部的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能够精准定位当前所处位置和具体车道,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并将“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叠加在真实场景中,呈现在全液晶仪表盘上,为驾驶者提供更精准可靠、易于识别的实景导航。

  荣威RX5 eMAX的AR实景增强导航系统

  该系统将实时导航路线与现实环境完美融合,当车辆需要转弯时,会在仪表盘的实景界面中以箭头形式提前显示导航方向,这种所见即所得的显示方式非常精准,带给驾驶身临其境的体验。

  全新一代奔驰S级AR HUD

  全新一代奔驰S级AR HUD

  如果你认为抬头显示功能非常炫酷且具有高级感,那么新一代奔驰S身上的AR-HUD会再一次刷新你得认知。它会在你的视野前方来提示与前车的距离,此外,它不仅可以通过导航和闪烁的箭头来同时当先行驶路线,而且还可以向驾驶员提供前方道路和交通状况,有效的提升了安全性和驾驶控制能力。

  在技术上,该系统由130万个微镜片和一个高光源的高分辨率成像矩阵构成,其投射面积也达到了77英寸。AR-HUD可以聚焦模拟10米远的距离,并叠加AR实景导航,让驾驶者更加直观清晰地理解导航信息。

红旗E-HS9的AR HUD技术

  红旗,一个国人再也熟悉不过的品牌,从它诞生那天起,就扛起了振兴中国汽车工业的重任,而它也不负众望,多次在重大场合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随着品牌向上不断推进,红旗在这两年的动作也非常频繁,完成了从家用车到高端车型的全覆盖,继中大型轿车红旗H9之后,又一款旗舰SUV红旗E-HS9也在车展中与我们见面。

红旗E-HS9的AR HUD技术

  作为红旗品牌推出的全新旗舰车型,红旗E-HS9在科技方面可以说达到了自主品牌领先的水平,整体科技感十足。特别是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与全新一代奔驰S级一样,红旗E-HS9也搭载了AR-HUD,其投影距离可达7.5m,可视距离能够覆盖前方30米的区域,画面面积达到了44英寸,可以容纳更多的行车信息,如导航、智能驾驶功能等,在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