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北京车展这些智能科技别错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7 20:36编辑:张航

  2、自动驾驶

  代表车型:红旗E-HS9、宝马5系、第三代哈弗H6、埃安V

  提到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近几年大热的技术,大部分企业的技术研发路线都围绕着未来的自动驾驶来进行,而对于科幻电影中那种完全无人驾驶何时能够实现,目前还没有定论,但与之相关的自动驾驶技术却已经在很多车型上开始运用。在大量传感器和毫米波雷达的帮助下,车辆正在变的越来越“聪明”,能够实现自动行驶、制动和转向灯操作,人们日常的行车变得更加轻松,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红旗E-HS9 L3级交通拥堵自动驾驶系统

  作为红旗品牌推出的全新新能源旗舰车型,红旗E-HS9搭载了技术领先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由交通拥堵自动驾驶系统(TJP)和代客泊车系统(AVP)两个主要系统组成。其中,交通拥堵自动驾驶系统也是国内首款达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产品。红旗E-HS9全车所配备多达24个传感器,随时探测车辆周围环境,保证车辆对周边路况的实时监测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在这些硬件的辅助下,红旗E-HS9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实现跟车距离小于2米、响应周期小于10毫秒,无惧城市拥堵路况。

  红旗E-HS9 L3级交通拥堵自动驾驶系统

  面对城市复杂路况,该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车辆跟随前车减速停车并重新起动,还可以在其他车辆突然并线切入车辆前方时,自动调节车速,与前车实时保持安全距离。而在接近弯道时,系统也会辅助车辆自动减速,以确保安全过弯。

  相信很多车主开车时都遇到过断头路的情况,尤其是狭窄的胡同或者小巷,只能沿着进去的轨迹倒出来,对于车技不好或者新手驾驶者来说,简直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此次北京车展,宝马和哈弗品牌都不约而同的展出了一项名为“50米自动循迹倒车”的功能,以科技自动化的智能技术来解决用户的真正实际困难。

  宝马5系50米自动循迹倒车

  这项功能会在车速60km/h以下时,自动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路线,当驾驶者开启50米自动循迹倒车功能后,便会有辅助系统接管方向盘、油门以及刹车,车辆会自动按照最近一次前进50m的记录原路线退回。

  宝马5系50米自动循迹倒车

  50米自动循迹倒车功能始创于宝马品牌,其不仅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同时还真正有效的解决了驾驶者因为驾驶技术不够熟练或者道路过于狭窄所导致的倒车难题。不过宝马这套系统还是需要驾驶者自己控制车速以及制动,而哈弗大狗所提供的50米自动循迹倒车功能则可以实现自动控制车速,真正实现解放双手双脚,相对来说更为智能。

  自动泊车技术其实很早就已经在高端车型上开始应用,时至今日,市面上大部分车型均带有自动泊车功能。但事实上,很多车主都很少用到这个功能,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配备该功能的车型在使用时无法快速识别多种类型的车位。

  埃安V一键遥控泊车

  而广汽新能源推出的全新车型埃安V可以帮助广大车主,特别是新手车主解决这一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埃安V配备了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系统,所谓全场景是指对于停车位的“包容度”更高,无论是垂直停车位、水平停车位、斜列停车位,坡道停车位,狭小停车位均能准确识别。此外,对于停车位的宽度要求也不高,两侧只需要0.8米便可轻松完成倒车入库,可以说是狭小街区和老旧小区用户的福音。除此之外,如果车位过于狭小或遭遇恶劣天气,埃安V还可以通过遥控泊车来解决停车问题,车主站在车外,通过遥控钥匙来控制车辆前进后退和停止等。而取车时,可以通过一键召唤功能,即可将车辆唤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遥控泊车。

  埃安V一键遥控泊车

  当然,实现如此复杂的自动泊车自然离不开强大硬件的支持,埃安V搭载了博世第二代环视摄像头,观测距离为8cm-8m,而博世第六代超声波雷达的观测距离比上一代提高了足足40%,可观测距离达到15cm-5m。在两种感知技术的配合下,埃安V的一键遥控泊车系统可以在很短的距离内精准识别出行人和物体,识别率达到95%,从而实现狭窄车位场景下的精准泊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