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最大的汽车市场 2035年禁售燃油乘用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25 08:59作者:星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9月2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Gavin Newsom表示,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市场,该州将逐渐转向电动汽车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因此加州计划从2035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乘用车和卡车。

  本月早些时候,Newsom宣布他将加强该州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当前加州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山火。Newsom在一辆红色Mustang Mach-E的引擎盖上签署了行政命令。

  Newsom表示,加州将制定一个“坚定的目标”,即在2035年之前逐步停止销售汽油动力新车,并鼓励其他州也采取类似的行动。加州有一个更广泛的目标,即在2050年时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80%,但是近年来交通领域的排放量有所增加。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将把Newsom的目标转化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要求,委员会将制定相关法规,规定到2035年时,该州销售的乘用车和卡车新车100%实现零排放。该委员会还计划规定在2045年之前,在可行的地区,所有中型和重型车辆也要实现零排放。

  加州新车销量约占美国总销量的11%,此前美国许多州都选择了采用加州的环保汽车规定。Newsom表示此举将成为一个经济机会,未来能够创造就业岗位,并促进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发展。他表示:“如果你是一家美国制造商,如果没有这项业务你要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参与竞争?如果不去探索创新的边界,你要如何竞争?”

  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试图禁止加州强制销售电动汽车,而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则承诺将投入数十亿美元来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称加州此举“令人震惊”,并且表示这一决定将破坏就业,并提高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他表示:“特朗普总统不会容忍这种做法。”

  拜登的发言人Matt Hill则表示,电动汽车能够“创造100万个高薪工会工作岗位,主导全球快速发展的市场,并且满足应对气候危机的需求。”

  此前,加州和美国其他20几个州对特朗普政府提起了诉讼,理由是特朗普推翻了奥巴马时代制定的汽车排放标准,并试图取消加州制定更严格的汽车污染规则的权力。

  加州表示,此前已经有15个国家作出了类似承诺,包括英国。然而加州的环保汽车目标并不是总能通过,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会被推倒或重新制定。

  Newsom的行政命令所指定的目标是,在2035后不再销售汽油动力乘用车新车,但是并未阻止加州居民拥有汽油动力车型,也不阻止汽油动力汽车在二手市场上流通。

  环境保护组织赞赏了Newsom的行动,然而汽车制造商对此却持怀疑态度。一个行业组织表示:“无论是强制规定还是禁令,都无法建立成功的市场。”他们指出,电动化车辆在加州新车销量中占比仅仅不到10%,而这已经是美国各州中最好的表现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