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美国推出纯电ID.4 对标特斯拉Model Y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25 08:55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9月23日,大众美国子公司推出首款纯电SUV ID.4以及定价策略,旨在与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开启新竞争。

  ID.4搭载77千瓦时的电池,在WLTP测试中续航里程可高达520公里。电动电机功率为150 千瓦 (204 PS),可以在8.5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

  大众表示,ID.4初始定价将为39,995美元,一旦该公司开始在美国生产这款新车(预计2022年实现),价格将会下降约5,000美元。

  特斯拉Model Y定价则为49,990美元,Model X SUV为79,990美元,最低的Model 3轿车价格为37,990美元,都高于ID.4的起始价。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9月22日表示,预计将打造一款25,000美元的电动车,不过三年后才会实现。

  大众希望以比Model Y更低的定价增强竞争力。其消费者还可以进一步获得联邦和州政府的电动车补贴,而特斯拉车辆目前已不能满足补贴标准。再加上ID.4车主可以在Electrify America的充电网络免费充电三年时间,大众ID.4的费用将比一辆特斯拉Model Y低数千美元。

  大众美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Keogh表示,ID.4将是第一辆售价约35,000美元的紧凑型电动SUV,这是美国市场汽车的平均价格水平,瞄准的是销量高的细分市场,“我们想要销量”。ID系列是大众品牌2025年前生产150万辆电动车宏伟计划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利用ID.4使大众重新购买大众车辆,扭转该品牌“柴油门”丑闻的消极影响。

  ID.4的推出也是对大众经销商的考验。该公司要求其经销商投资建设充电站和其他基础设施,还试图建立电动车在线销售网络。Keogh称,几乎所有大众美国经销商都同意做出以上投资。

  大众美国经销商委员会负责人John Luciano表示,利用大众广告补贴的经销商可以抵消对充电设施和其他设备的投资成本,“如果你真的关注,你投入的成本几乎是0。我将会卖出多少台ID.4?我不知道。但消费者确实对这款车已经期待多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