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劳斯莱斯计划2030年之前推出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24 08:58作者:星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劳斯莱斯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的电动汽车,为部分城市中心禁止内燃机车辆做准备。至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至少20个城市表示,计划在2030年之前禁止柴油和汽油动力汽车驶入市中心区域。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Torsten Müller-?tv?s在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该公司将“在2030年之前”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他透露,劳斯莱斯将专注于纯电动汽车,而不会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Müller-?tv?s表示,劳斯莱斯的客户非常欣赏电动动力,这与该品牌的形象“完美契合”。纯电动汽车安静且扭矩大,这也是该品牌直接从内燃机车型转向纯电动汽车的原因。

  劳斯莱斯的首款电动汽车当前正在研发之中,该车将采用与其他现有车型相同的铝制架构平台。一位劳斯莱斯发言人表示,虽然消费者并没有主动要求购买超豪华电动汽车,但是由于立法的原因,他们有可能会被迫转向电动汽车。“客户当前没有这方面的需求,但是如果法律禁止将内燃机汽车开进市中心,我们就需要为他们提供一款电动汽车。”

  在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劳斯莱斯曾展示过一辆电动版幻影(Phantom),其名为102EX。但是,之后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开发工作一直停滞不前,部分原因是受到了技术的限制。劳斯莱斯电动汽车停止开发的另一个原因是该公司认为,要求车主将充电线从后备箱取出,然后再插在车身上,这种做法不符合该品牌的超豪华形象。

  102EX是最早采用无线感应充电的电动概念汽车之一,但是,此后该公司以充电效率低下和存在潜在危险为由,不再大力发展这一充电技术。当前该品牌正在与一家公司合作,后者为其提供一种可以自动为车辆充电的机械臂。

  Müller-?tv?s表示,该品牌当前的V-12汽油发动机仍将继续为该公司发挥关键作用。他表示:“我们认为这款发动机还将能持续使用到2030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