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计划在印度班加罗尔建立研发中心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9-23 08:56作者:张季冬编辑:王雨

  特斯拉与印度卡纳塔克邦政府官员进行了探索性讨论,寻求班加罗尔新建研发中心的可能。 “特斯拉已经显示出对在卡纳塔克邦建立一个研究与创新中心的初步兴趣,目前谈判尚处于初步阶段。”消息人士称。

  如果谈判一切顺利,印度将成为特斯拉美国以外设立研发中心的第二个国家。班加罗尔是印度的大型工业中心,有包括戴姆勒、博世和马恒达在内的多家本地和全球汽车制造商,同时也是Ola Electric、Sun Mobility和Ather等多家有发展前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所在地。卡纳塔克邦是印度第一个提出电动汽车政策的州,希望在电动汽车的研发和制造方面产生310亿卢比的投资。自那时以来,包括古吉拉特邦、德里、马哈拉施特拉邦、泰米尔纳德邦、特兰甘纳邦和安得拉邦在内的11个州已经制定了自己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

  实际上,早在2016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曾表示,特斯拉计划进入印度市场,当时特斯拉的首席信息官杰伊·维贾扬(Jay Vijayan)出生在印度,他前往印度,研究特斯拉在印度进口汽车的可能性。但此后,印度当地法规迫使外国零售商在当地采购30%的零件阻止了进口计划的最终实现,尽管印度工商业部认为上述规定只是对特斯拉在印度开设工厂所做的限制。不过,最新消息表明,马斯克7月份表示,特斯拉电动汽车将“有望”很快运抵印度。

  同样在7月,马斯克发推表示,特斯拉将在中国以外的亚洲设立另一个超级工厂。这也是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之后的又一家亚洲工厂。考虑到中国市场上,当年投产便取得了上半年销售5万台的成绩,Model 3一跃成为中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特斯拉想在印度复制中国的成功经验也并非天方夜谭。按照计划,特斯拉还要在中国开设一个设计研发中心。

  印度班加罗尔的汽车供应商众多,方便特斯拉利用当地人才。但特斯拉目前产品阵容并不适合印度市场,他们迫切需要更小、更便宜的电动汽车。不过,特斯拉最近一直在谈论生产更小、更便宜的电动两厢掀背车,这款新车应该是在中国设计和制造,随后特斯拉可以放在印度当地生产,从而实现更低的价格,以满足印度市场需求。

  金融服务公司Avendus在7月的一份报告中称,到2025年,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将达到500亿卢比,电池、电动机和电控单元在印度的总价值将达到1500亿卢比,届时印度每年将售出超过300万台电动汽车,其中大部分为两轮和三轮汽车。特斯拉印度建厂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electrek)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