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电池日猜想升温 8大谜题有待揭晓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9-23 08:53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近在眼前,电动汽车行业人士正在聚焦特斯拉电池日,并满心期待着埃隆·马斯克在电池日的活动。CNET旗下Roadshow频道充分调查了外界对马斯克有望在电池日揭晓的谜题,并做出了如下总结:

     1、特斯拉 “饼干箱”

  互联网在上周就开始疯传特斯拉新型电池的照片。锂离子电池行业价格报告机构Benchmark Mineral董事总经理西蒙·穆尔斯(Simon Moores)形象地称其为“饼干盒”,因为照片显示特斯拉新型电池更粗体积更大,能够装下更多的能量。从长远来看,电池能量密度上升意味着同一规格的电池组所需的电池单元将大为缩减,从而节省成本。这些照片还透露这是一种无盖帽设计电池,能使生产流程更为高效。

    2、硅纳米线阳极

  在特斯拉电池日邀请函上有一种奇特的圆点和簇线图案,专家们猜测上述圆点和图案预告了特斯拉的硅纳米线阳极技术。该技术也能让特斯拉与其电池合作伙伴生产出能量密度更高、寿命更长的电池,所以说这也是特斯拉电池技术的一个潜在重大突破。

     3、马斯克调侃潜在的

  “重新设计汽车制造”  马斯克曾开玩笑地透露,该公司可能会发布有关汽车生产方面的大消息。Electrek网站此前曾报道称,马斯克计划在电池日上谈及特斯拉如何在即将投产的柏林Gigafactory生产汽车。马斯克强调,该工厂将“彻底重新设计汽车制造的核心技术”。而此次电池日的内容也将包括“一些(特斯拉)即将在柏林做的事情。”马斯克曾在参观工地时表示,“这将是第一次对汽车的核心结构设计进行改造。”

    4、400瓦时电池的路线图

  马斯克今年8月曾在推文上评论了特斯拉对电动飞行器感兴趣的传言。马斯克当时曾表示,在未来三到四年内,每公斤400瓦时的电池可能会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而这也是电动飞行器具备可行性的重要门槛。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电池的能量密度约为260 瓦时/千克。如果能把这款车型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50%,那么这真的会成为业界承认的大事。

   5、巨变在2022年后才会到来

  似乎是为了降低外界对电池日的预期,马斯克在周一发布推文提醒大家不要对周二的电池日过于兴奋。虽然“电池日”意味着Semi、Roadster和Cybertruck等车型将发生重大变化,但这些变化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实现,也就是要到2022年后。

  6、百万英里电池

  有关百万英里电池的传言已经流传了近一年。如果特斯拉真的实现了寿命达百万英里的电池,那么今年的电池日肯定是不错的公布机会。特斯拉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已经证实,其电池已经为运行124万英里做好了准备。不过特斯拉目前仍没有对百万英里电池做出任何官方声明。

      7、不含钴的电池

  宁德时代还证实,该公司将与特斯拉合作开发不含钴的电池。众所周知,钴是一种极具争议的稀土材料,而且钴材料的成本也很高。因此有传言称,特斯拉和宁德时代正开发一种锂-铁磷酸盐电池。有消息称,这两家公司在商谈使用宁德时代的“CTP”技术来克服钴材料不足的问题。

      8、电力公用事业愿景

  媒体曾透露,特斯拉对欧洲电力公用事业很有兴趣,或许该公司会在电池日上揭示相关计划。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在英国申请了公用事业许可证,而在本周初,特斯拉成功获得在西欧分销电力的许可证。不仅如此,特斯拉还向德国车主发送了一份调查表,以了解哪些因素会促使他们更换现有的能源供应商,并进一步了解车主是否会选择购买特斯拉的PowerWall,甚至允许特斯拉管理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

  特斯拉的电力公用事业与Autobidder项目密切相关。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澳大利亚电厂运行该项目。该项目能让特斯拉车主在不需要使用电动汽车的时候把电动车上的能源卖回电网。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在推进Autobidder项目时,需要与多个国家的伙伴合作,并利用电动汽车电池来平衡电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