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重磅 Nikola创始人Trevor Milton离职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22 08:38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9月20日,Nikola宣布,其创始人Trevor Milton已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该决定即刻生效。Nikola董事会成员Steve Girsky将成为新任董事长。

  Milton仍将是Nikola的最大持股人,但在公司今后的管理上没有了发言权。据消息人士称,此举是Milton个人的决定,目的是保护公司和他的投资。Milton在Nikola拥有约8,200万股份,也就是公司股份的20%,价值约达28亿美元。继任者Girsky为前通用副总裁,曾帮助通用公司走出破产窘境。

  Milton在声明中表示:“Nikola已与我融为一体,并且将永远是这样。公众聚焦点应该在公司和其改变世界的使命上,而不是我。因此,我做出艰难决定,不再担任公司职务。”

  Milton作为Nikola创始人,一手打造了氢能源卡车行业的前景。但他在Nikola的实力和计划打造的氢能源卡车阵容方面发表了与事实并不相符的言论,很多人以此为据,谴责该公司是一个骗局。9月10日,空头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报告,控诉Nikola专利技术造假,并称其商业活动为“错综复杂的诈骗”,同时炮轰Milton种种不当作为。9月16日,Nikola投资人Arab Salem对该公司、Milton以及另两名高管提起诉讼,指责他们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陈述。

  而其他一些人,包括与Nikola合作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则认为该公司拥有光明远景,将对未来运输业产生重大影响。若成功,Nikola可以大大减少交通业的碳排放,该行业是对碳排放贡献最大的行业之一。美国环境保护局预估,全国6.4%的温室气体排放都来自于中型和重型卡车。

  在Nikola上市之前,几乎没有重型卡车行业之外的企业知道这家公司。今年6月,Nikola完成反向合并,借壳上市,使其估值超过了福特汽车。目前,该公司还没有量产任何一款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