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和起亚汽车前7个月EV销量居全球第三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9-21 09:16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凭借其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的强劲表现,一跃成为今年EV领域全球第三大整车制造商。

  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周四宣布,根据今年1至7月全球77个市场的电动汽车销售数据,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分别以约3.6万辆和2.2万辆的销量排名第四和第八位。如果以公司资本为基础对前10名汽车制造商重新进行排列,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排名则位居第三,仅次于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后二者的销量依次为19万辆和8.4万辆。奥迪-大众则以大约5.5万辆的销量排名第四。

  商用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EV领域大获成功做出最大的贡献。随着Porter 2 逐渐成为畅销卡车,现代汽车的销量在一年内增长了12.3%;而Bongo 3 EV、Niro EV和Soul EV则引领起亚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9.4%。奥迪和大众的销量分别增长了92.6%和63.6%,这预示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电动汽车制造业将受到刺激。与此同时,比亚迪和上汽通用五菱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由于国内市场不景气,市场表现不佳。得益于中国产Model3的强劲销量,特斯拉的销量增长了2.7%,稳居全球第一电动汽车销售商的宝座。

  在COVID-19疫情影响之下,今年1月至7月,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较上年同期萎缩了20%,但现代起亚仍实现了销售增长。市场专家将韩国汽车制造商的良好表现归因于他们在配备下一代平台技术的电动汽车预计发布之前,在商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SNE Research表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去年年底和今年初在欧洲市场推出的Even销量正不断增长,如果美国市场回暖,该集团将有望提升自己在电动汽车市场全球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