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冲击195万/年销量 华晨十四五规划曝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19 09:07作者:佟闻丰编辑:赵旋丞

  2020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汽车在经济增长由高速转向中高速,增长动力转向创新驱动、结构优化升级的大背景下,实现了全新的蜕变。同时,也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充满了期待。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主力军—华晨集团,近日提前公布了自己的“十四五”规划。据华晨集团副总裁、新闻发言人齐凯透露,华晨集团计划整车销量到2025年达到195万辆,其中包括110万辆乘用车和85万辆商用车。乘用车110万辆包括华晨宝马65万辆、华晨中华30万辆、华晨新日15万辆。商用车85万辆包括华晨鑫源60万辆、华晨雷诺金杯15万辆、卡车和专用车10万辆。

  2019年华晨集团整体销量超80万辆,虽然今年预计会实现微增长,但面对195万的目标,怎么5年保证销量实现近150%的涨幅,是华晨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齐凯表示,关于整车业务,从整个国家战略来说,我们更主要的是发展自主品牌,任何一个企业集团都不会放弃自主。

  自主层面,中华品牌自然是销量的主力。中华品牌未来的规划目标是30万辆,据悉,中华产品目前已经开始在做结构调整,原有的车型在做升级换代,V3、V5、V6、V7这些产品都会在相应平台上做全新的产品开发,明年下半年开始,会密集投放新车型。原有的轿车也在做升级换代,未来既有华晨自己平台开发的产品,也有未来共平台开发的产品。

  华晨鑫源现在以生产小型MPV—X30为主,未来还有T系列的微卡。华晨鑫源从2012年建立至今,现在已经踏上了快车道,据齐凯介绍,即便年在疫情的情况下也会完成20万辆的目标。此外,华晨新日在下个月月底会进行车辆的下线,在今年年底会做小批量的生产,2021年计划最少3万台,2022年达到5万台的规模。卡车方面,曾经在卡车行业销量排前三名的金杯卡车,其老工厂目前正在搬迁改造,新工厂正在建设,未来会引进战略投资,共同做好卡车业务。

  合资品牌方面,华晨雷诺金杯,现在主销的是金杯品牌的海狮(参数|询价)、阁瑞斯(参数|询价),最近几年一直在加快雷诺产品的导入,明年开始要投产Master,后年投产Trafic。今年年底之前,会推出一款金杯雷诺的一个全新产品,是合资公司自己开发的一个产品。在重振金杯品牌时,华晨雷诺不会止步于当下的价值。首先在未来发展中,华晨雷诺会更加地关注驾驶员的舒适度、操控性,给驾驶员更多的关注,让他能够在驾驶过程当中获得乐趣。第二,关注未来五到十年,物流市场中的行业变革,为给客户及时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做好准备。产品方面,华晨雷诺未来也会关注MPV车型在未来两年的发展,来更多地加入私人化的元素、舒适的元素,研发出具有魅力的宜商宜家的MPV产品。

  齐凯指出,华晨集团的“十四五规划”除了聚焦整车,零部件也是重点。零部件业务分布在华晨中国和金杯汽车两个上市公司,目前已经在业务方面进行了整合。2019年华晨集团的零部件销售规模是86亿,未来到2025年预计做到350亿的零部件业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