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车充电网络公司ChargePoint拟借壳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18 08:49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9月16日,知情人士透露,电动车充电网络公司ChargePoint即将与空白支票企业Switchback Energy Acquisition Corp敲定协议,通过反向合并完成上市。ChargePoint是全球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电动车充电网络公司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该笔交易最早将于下周公布,此交易对ChargePoint的估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约135亿人民币)。但该人士警告称,双方仍然可能谈判失败,条款可能也会改变。ChargePoint拒绝置评,Switchbac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消息传出后,Switchback股价迅速上涨11%,随后被叫停。恢复交易后,该股上涨27.5%,至每股13.32美元。成交量是其10天平均量的8.4倍。

  据PitchBook数据,ChargePoint上月完成了一轮1.27亿美元的融资,这使其估值达13.7亿美元。投资该公司的不仅有私人企业投资者,还包括大型战略投资者,例如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以及美国石油公司雪佛龙(Chevron Corp.)的风险投资部门。

  其合作伙伴Switchback Energy是一个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曾在2019年7月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筹资3亿美元。SPAC即利用IPO所得和债务去收购其他公司的空壳公司,这一过程通常在两年内完成。投资者不会事先得知哪家公司会被收购。

  当前,SPAC已成为一个公开上市的捷径,特别是对于担忧冗长的IPO流程中会出现其他风险的汽车初创企业。今年早些时候,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借壳上市;电动车制造商Fisker也已同意与Spartan Energy Acquisition Corp.反向合并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