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距离那个“合”而不同的世界还有多远?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9-16 09:48作者:陆宏伟编辑:赵月

  《论语·子路》:“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一则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论语,虽表达了孔夫子对于每位学生的谆谆教诲,却在真实的生活中和职场中成为空谈。

  但当随着9月24日上市期日益临近,高合HiPhi所追求创造的那个“合”而不同的世界,却让我感到这次,并不是“空谈”。

  子曰:“言必信,行必果。”

  高合HiPhi创办之初,便已“高度融合,合而不同”作为品牌理念进行宣传,其以“共创”的全新方式,与相关方尤其是用户,共同打造全新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旨在建立人与世界之间更为紧密的“关系”,创造“合”而不同的世界。

  但在2020年这个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包括拜腾在内,多家同样有着宏大愿景的造车新势力品牌纷纷“倒下“的时候,对于高合HiPhi,外界出现了不少“请先造出量产车!”的声音。

  9月1日,高合HiPhi正式公布旗下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将于9月24日正式上市,并将于明年开始向客户交付。正如前不久由高合HiPhi创始人丁磊发起,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及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的地标性户外大屏上,向特斯拉、保时捷和戴森等一线科技豪华品牌的隔空喊话一样,向全世界宣告,“现在,我们来了。”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高合HiPhi对于“合”而不同的世界,理解为秉承“探索、自由、创造”, 希望高合用户是与品牌精神志同道合的时代精英,他们敢于自我颠覆、打破常规,不断突破上一秒的自己;高合汽车可以成为纽带,链接有着共同价值观的人群,互相激励,启迪思想,创造全新体验。

  正如,高合HiPhi的标识一样,其黄金法则的“Φ”和代表中华精髓的“中”,两个合而不同的世界包含其中,构成完美几何图形,充分展现高合HiPhi的品牌精神和愿景。

  通过打破思维惯性,实现对立面的融合,做到“合”而不同。从过去到未来,从东方到西方,科学和艺术,创新和务实的高度融合。

  子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高合HiPhi通过“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战略背景,推出H.U.A(华)极富前瞻性的智能汽车开发逻辑,区别于传统车企的平台策略,构成不同产品体系架构,形成产品的差异化定位。最终,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应运而生。

  高合HiPhi X整体设计与此前亮相的概念车完全一致,官方将其定义为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通过在造型、空间、硬件和性能方面实现超跑与SUV的完美融合,开创超跑SUV全新品类。

  其最具标志性的对开门+NT展翼门进出系统,足以赚足众人的目光。NT意为NoTouch,No Traditional,No Trouble,开创全新智能进出系统,赋予用户尊贵感受;在豪华的对开门之上打破传统,增加顶翼门。

  高合HiPhi X的前后车门采用对开设计,车门开启角度与车身接近垂直,较大的开口可以让乘客进出更加尊贵,并且车门均采用无框设计,也完全取消了门把手。不仅视觉效果出众,也保证了整车优异的NVH表现。同时,高合HiPhi X打破了传统对开门设计,创新性的加入顶翼门,可以让乘客无需低头,连第三排都能以优雅的姿态进出车辆。

  无门把手的设计让用户真正实现了免触进出,因为电动开启为高合HiPhi X提供了更多车门解锁方式的可能性,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人脸识别等三种方式免触自动解锁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该智能免触感应系统由4个位置传感器、12个超声波传感器及6个防碰防夹传感器组成,构建出智能安全方便快捷的解锁方式,不需要用户有任何解锁动作,实现免触进出车辆。相比之下,那些还在取舍是否标配无钥匙进入的车企,略显落后。

  正所谓“眉清目秀”,车灯作为汽车的眼睛,对于颜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高合HiPhi X得益于PML(Programmable Matrix Lighting)可编程智能大灯和ISD(Intelligent Signal Display)智能交互灯两大核心灯组,再次突破行业瓶颈,保证造型设计美感的同时,更让车灯“会说话”。

  PML可编程智能大灯依靠260万个可独立控制的纳米级微反射镜、红外线夜视摄像头与独立定制的ECU芯片组合,构成了具备感知能力的大灯系统,可实现灯光纳米级精准控制,能够做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

  通过红外线夜视摄像头可感知行人、路面车辆等多种环境信息,并将采集的信息传递给ECU计算芯片组进行运算解析,再将电控信号传输至260万颗纳米级微反射镜,控制每一片微反射镜实现+/-12°的无级偏转,最后LED光源投射的光束被微反射镜精准“切割”投递。而这一系列动作能够在一瞬间完成,离不开ECU计算芯片组毫秒级的强大算力。

  高合HiPhi X灯光系统不只是对行车路况进行优化,还针对夜间行人,推出行人追踪提示和行人引导让行模式,实时监测行人位置,约束灯光照射范围,避开行人头部区域,避免眩目。当检测到行人横穿马路,高合HiPhi X便会主动停车,并在路面投射斑马线,引导行人通行。高合HiPhi X具备强大的路面监测能力,夜间能够对行人、车辆等多个目标进行实时探测。面对国内错综复杂的交通状况,PML可编程智能大灯让夜晚不再黑暗,车辆/行人一目了然,对行车安全性有极大的提升,也是高合HiPhi X大灯智能的体现。

  ISD智能交互灯则由1712颗LED光源组成,在特定场景下,可智能显示个性化表情图像,更加精准的与外界沟通交互,传递信息。

  ISD智能交互灯根据不同驾驶场景,内置动态交互图像,包含前方碰撞预警、后车碰撞预警、路口调头提醒、充电状态显示、车辆上锁提醒、遥控自动泊车显示、行人先行提示等七大主要驾驶场景,能够准确向外界传递信息,改变了传统汽车依靠喇叭与转向灯的交互方式,直观鲜明,接收方能够轻松读懂。

  另外,用户可根据喜好,在自定义编辑界面或手机APP进行设计定制,创造专属表情。另外,用户还可控制PML可编程智能大灯投射文字、图像、甚至是电影等。灯光模式随心所欲,可玩度极高,并且颠覆了消费者对灯光系统的认知。

  但如果您认为外观便是高合HiPhi对于未来的理解,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虽然目前最终量产车高合HiPhi X的内饰设计还没正式公布,但根据目前官方提供的信息,其仍将高度还原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也就是说那个犹如电影中星舰座舱般的内饰将得到保留。

  高合HiPhi X整体内饰采用了19.9英寸副驾大屏、16.9英寸中控屏、14.6英寸仪表屏等多屏联动交互设计,打造车内沉浸式体验;借鉴太空飞船设计理念,采用非对称式座椅布局,副驾采用IP前移,创造超大副驾空间。

  车内氛围营造上,高合HiPhi X将是全球首款使用奇华顿定制香氛的车型。奇华顿巴黎调香学院成立于1946年,是一所独一无二的全球性专业机构。在这里深造过的学生包括爱马仕的御用调香师让—克洛德·埃莱纳(Jean-Claude Elena),人称娇兰的“鼻子”的蒂埃里·华瑟尔(Thierry Watsel),香奈儿首席调香师“可可小姐”和“魅力”香水的创作者雅克·波尔热(Jacques Polje)等。

  此次与世界调香传奇——奇华顿巴黎调香学院的全球顶尖调香大师一起,调制出6款各具独特气质的香氛,用户可以选择其中3款作为车内的个性化搭载组合,根据不同驾驶场景和乘坐情况,选择对应香氛。除此之外,来自奇华顿的世界级调香师还将为用户提供私人调香服务,为其专门调制1款家用香氛。

  在车内影音娱乐方面,高合将配备Meridian英国之宝定制全球首个可进化数字音响系统。这也是全球顶级奢华音响品牌Meridian与中国车企的首次合作。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高合HiPhi X上每套英国之宝音响系统,都会采用颤振平滑技术(Digital Dither Shaping),最大程度还原数字音频每一个声音细节。与此同时,还利用其隔间修复技术(Cabin Correction)优化车内音响环境、混技术(Upmixer Technology)实现多通道混音。数据驱动均衡(Data driven EQ)、响度补偿(Loudness compensation)技术会根据车辆状态和外界环境,动态优化车内音响。

  子曰:“君子欲纳于言而敏于行。”

  高合HiPhi X作为一款纯电动新能源车,最根本的用途还是日常驾驶,动力系统自然是其根本。根据官方目前公布的信息,高合HiPhi X搭载了高效能电驱系统,拥有前后220千瓦电机,让高合HiPhi X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0.27Cd超低风阻,续航里程达630公里以上。

  底盘则采用了空气悬架系统、前双叉臂式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等行业前瞻技术,实现毫秒级实时悬架调节,全球领先的摆幅10°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最小转弯直径仅为11.6米,5.2米长车身,也可以开出小车般灵活操控。

  在日常驾驶中,高合HiPhi X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也发挥着巨大作用,低速时后轮反向转动提升灵活性,而高速时后轮与前轮同方向转动,提升车辆操控稳定性与动态响应,可有效降低车辆侧滑的风险。

  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作为以“软件定义汽车”的最佳代表,高合HiPhi X搭载专属HOA(Human Oriented Architecture)超体电子架构,通过6个计算平台实时处理车辆产生的信息并进行分析决策,可快速准确理解用户意图,同时还具备改进与自我学习能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可进化智能座驾。

  正因如此,官方将高合HiPhi X定义为“可进化超跑SUV”,其智能不只是体现在驾驶层面,它还具有持续学习能力与用户习惯感知能力,可实现整车级个性化标定,人、车、环境匹配程度更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高合HiPhi X通过软件、硬件、颜值以及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汽车制造瓶颈,在整车各方面实现进一步升维,创造更惊艳的感受。既然这坚实的第一步已经迈出,那么离那个“合”而不同的世界还远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